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吉野家發辱警財 廣告獻媚「起底者」

2019-07-11
■吉野家抽水。 fb圖片■吉野家抽水。 fb圖片

保護警員私隱都可以被「抽水」?在公眾場所隨意張貼,本來已涉嫌違反法例,而大埔墟港鐵站附近行人隧道的所謂的「連儂牆」上,近日出現針對個別警員的內容,貼出個別警員的樣貌、住處等個人資料,涉嫌違法。警方昨日凌晨派員到大埔所謂的「連儂牆」,清走含有警員個人資料的單張內容,未有清走其他紙張,但繼續被反對派大做文章,聲稱警方「全副裝備」、「大陣仗」去撕「Memo紙」。

有反對派網民就將「清紙」的警員辱為「撕紙狗」,更將在香港俗稱「獅子狗卷」的「竹輪」KEY在各警員頭上。快餐店香港吉野家昨日竟借機抽水,為自己產品作宣傳,發帖稱「唔准叫我獅子狗」,暗示撕「Memo紙」的警員為「狗」云云。該帖更稱「想食獅子狗,唔只大埔有。洏i以亂食,名唔可以亂叫」,更以「冇身份證」去附和網上所謂必須要出示委任證的荒謬言論。

有關帖文雖然獲得一批激進網民「叫好」,但有網民則批評吉野家不尊重警員,表示以後罷食吉野家。網上亦有不少人不認同這種自行將社區某處改為所謂「連儂牆」的行為,直言「清潔香港,人人有責」。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部分警員的情緒的確稍為躁動,但並非不守紀律,市民若有不滿,可循合法途徑投訴,並質疑將有關警員的相片和個人資料張貼出來,做法是否恰當。

他續說,警隊近來執勤時承受前所未有的工作和心理壓力,不少警員除了要超時工作,執勤時還要承受無理和刻意挑釁和辱罵,這些行為未有人質疑,但相反警員就動輒被公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