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太「眾籌」百萬炒作政爭謀區選

2019-07-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禍港四人幫」之一黎智英正在美國抹黑「一國兩制」,另一「四人幫」成員、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亦在香港出招,由其主導的「公民實踐培育基金」昨日發起「眾籌」100萬元,就修例引發的問題、政府官員的處事手法,及警權等問題的意見進行「民情研究」。多名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陳方安生等反對派中人一手挑起是次政治爭拗,所謂「民情研究」只是延續仇視政府的氣氛,讓這場配合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政治遊戲延續至11月的區議會選舉。

所謂「民情研究」將委託由鍾庭耀領導的「香港民意研究所」進行,分為3個階段,首階段是以電話方式訪問1,000名14歲以上香港市民,問題範圍包括修例引發的問題、政府官員的處理手法及警權等問題的意見;第二階段為舉行青年交流會和焦點小組,隨機分別邀約80名和20名14歲至30歲市民參與;第三階段為於10月底公佈所謂「民間民情報告」。所須的100萬元經費,會由昨日開始至下月15日通過網上「眾籌」籌集。

葛珮帆:挑動仇視政府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出,反對派煽起連串政治風波,對社會造成沉重打擊,很多負面影響已陸續浮現,包括仇警、示威者隨意對其他市民濫用私刑等,惟反對派不肯罷休,企圖通過所謂「民情報告」,繼續將矛頭指向政府,挑動仇視政府的情緒。

她批評,所謂「民情研究」只是反對派的政治工具,欠缺公平、公正,特別是鍾庭耀的民調早已備受非議,是次只是借「眾籌」之名「吸錢」,並繼續鼓吹民眾仇視政府,企圖令這場政治遊戲繼續發酵。

王國興:為外力亂社會

「23萬監察」、前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陳方安生是造成今次亂局的始作俑者:她與其他反對派中人得到外國勢力撐腰,就不斷挑撥離間,煽動市民仇視特區政府的情緒,是次所謂「民情研究」更是曾被揭發收受外國勢力資助、為外國勢力服務的鍾庭耀負責,有關的「研究報告」自不會提到反對派如何攪局,只會得出他們想要的答案,有欠公正及客觀,只是要借此繼續擾亂社會,完成外國勢力向陳方安生之流提出的要求。

顏汶羽:繼續分化社會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表示,社會的撕裂及矛盾,是反對派縱容違法暴力行為而衍生的,現在再借助分化社會進行所謂的「研究」,目的是為了「籌款」,並將社會矛盾延續下去,這不是香港市民想見到的事,特別是鍾庭耀所做的研究,最終只會得出片面及偏頗的結果,相信今次亦不例外。

他呼籲社會各界放下成見,在沒有前設下與政府坦誠交流,為香港尋找向前行的路,超越對立,突破困局,重回理性務實的議政局面,恢復香港的元氣,共同撫平香港的傷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