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反對派議員庇「佔旺」 關注組促警執法

2019-07-11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舉報反對派議員阻撓警方行動。■「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舉報反對派議員阻撓警方行動。

香港文匯報訊 7月7日的九龍區遊行演變成「佔旺」,大批「口罩黨」夜晚非法霸佔彌敦道。警方在清場期間,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鄺俊宇及譚文豪刻意阻礙警方行動。「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昨日到警總報案指,該等反對派議員刻意阻礙警方執行職務,涉嫌干犯「阻差辦公」罪,要求警方徹查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一行數十人手持國旗、區旗及示威標語前往警察總部請願。發言人黃引祥表示,社會近期遊行示威不絕,口講和平但實則裝備齊全的口罩暴徒,粗言穢語和囂狂態度圍堵警員和平民,不斷衝擊社會法規與秩序。

黃引祥批評3名反對派議員區諾軒、鄺俊宇、譚文豪,在7日晚警方清場時並非到場協調,而是為示威煽風點火,包括出言挑釁,更用粗言穢語指罵前線警員,令現場更加混亂,並批評有關人等以「保護記者」為名,實為宣傳自己的真人表演,行為已超出議員權力,並已構成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妨礙司法公正。

「關注組」另一成員曹達明認為,立法會議員離開立法會就沒有特權,惟反對派議員「知法犯法」,阻礙執法人員的公務行動,故促請警方立即執法。

另外,香港湛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一行數十人亦到警總集會,並向警方遞上鮮花及慰問信。該會成員梁先生表示,自己身為中國香港人,必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