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油塘貼「連儂牆」被圍 黑衣人吹雞堵港鐵站

2019-07-11
■港鐵油塘站昨晚聚集逾百名青年叫囂,警方一度高舉紅旗警告,直至深夜事件仍未解決。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港鐵油塘站昨晚聚集逾百名青年叫囂,警方一度高舉紅旗警告,直至深夜事件仍未解決。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繼有黑衣青年在大埔行人隧道「連儂牆」張貼反政府標語和警員私隱資料後,昨日再有人在網上號召同黨晚上8時到油塘港鐵站A出口張貼所謂「連儂牆」,更準備好紙牌和貼紙等。當時,有6名穿黑衣的年輕男女攜帶大量紙皮響應到場,但迅即被大批市民包圍驅趕。港鐵職員分開兩批人,並將6男女帶入港鐵站。

晚上9時許,有人在網上號召增援被驅趕的黑衣青年,其間與市民發生口角及爭執,有人報稱受傷,港鐵站一度聚集了近200人,雙方互相指罵。警方機動部隊警員到場設立封鎖線分隔開兩批人,部分警員手持盾牌及警棍防止進一步衝突,更一度舉起紅旗警告在場者勿衝擊防線,港鐵站A1出閘口需暫時封閉。直到截稿時,事件仍未解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