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各界斥肥黎惡毒 為美助攻亂港

2019-07-11
■黎智英在美國一個研討會上繼續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 網上圖片■黎智英在美國一個研討會上繼續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 網上圖片

批黎操控傳媒抹黑兩地 籲港人不能讓賣港賊得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因連日的示威活動受到影響,「禍港四人幫」之一、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即赴美國「匯報」,繼續唱衰香港、抹黑中央,更乞求美國以「具體行動」去「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云云。多名香港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黎智英沒有資格代港人發言,並批評他操控的報章,不斷抹黑中央、特區政府,嚇唬港人,企圖搞亂香港來配合外國勢力的圍堵政策,其心可誅,又呼籲市民團結一致,不要讓這些出賣港人之徒的陰謀得逞。

黎智英周二在美國華盛頓一個研討會上繼續抹黑香港和中央。他聲稱,香港若無普選,將要永遠面對「惡毒政府」,而中央將香港「很大一部分人」視為「爛人」,最終會以「希特拉看待猶太人一樣,得把他們『處理』掉」。

就前日中國外交部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均批評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會見黎智英一事,他「沾沾自喜」地稱這是他的「榮幸」,並聲言美國應該以「具體行動」去「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云云。

吳秋北:無資格扮代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香港回歸祖國至今,中央一直堅守「一國兩制」原則,是有目共睹的。黎智英一再通過旗下報章和雜誌不斷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向市民洗腦,企圖令他們產生仇視中央及特區政府的心態,沒有資格代表港人發言。

他強調,黎智英等反對派中人近日撕破面皮、赤膊上陣,完全是要配合外國勢力所策動的「顏色革命」,呼籲港人必須看清這些人的陰謀,團結一致,不要讓這些出賣港人之徒陰謀得逞。

吳亮星:不應恐嚇港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香港回歸祖國至今,香港的民主、自由有增無減,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被指為違法「佔領」行動的「幕後黑手」黎智英不但可以繼續逍遙法外,更可以隨意到外國唱衰香港,其旗下報刊則繼續肆意抹黑中央政府以至特區政府,以各種方法阻撓特區政府運作。

他強調,香港是一個金融、經濟城市,加上中央政府堅守「一國兩制」的原則,根本不會發生太大的亂子,黎智英不應作出不負責任的恐嚇言論。

何俊賢:為私利阻政改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中央政府明白到港人追求民主普選的心願,但在推行民主的同時,須顧及國家整體發展,大家應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8.31」的框架,循序漸進落實民主普選,但反對派似乎擔心失去矛盾、衝突,就無法撈到政治好處,故一手扼殺政改方案。

他批評,香港的反對派一再挑起社會矛盾,目的就是要令港人仇視中央及特區政府,令施政困難,從中獲得政治好處。黎智英等人的言論只是「靠嚇」,更突顯特區政府越退讓,反對派及其幕後主子就越咄咄逼人,甚至希望發生「流血」事件,以港人作為他們的「政治武器」,實心腸惡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