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CSSCI收錄30台灣學術期刊

2019-07-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南京大學新聞網昨日刊登消息表示,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將收錄30種台灣人文社會科學學術期刊。

該則來自中國社會科學研究評價中心的消息稱,這一舉措將對構建面向全球的中文學術成果傳播平台、提升中文人文社會科學學術影響力產生積極的影響,也將為在大陸工作台灣同胞的學術成果納入工作評價體系創造更有利條件。

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是由南京大學中國社會科學研究評價中心開發研製的引文數據庫,用來檢索中文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論文收錄和被引用情況。

中國人民大學台灣籍青年教師林承鐸第一時間在微信朋友圈裡分享了這則信息。他表示,這對有志於到大陸發展的台籍科研人員來說,可以直接認定科研成果,有利於他們到大陸就業;同時,大陸與港澳科研人員也能受惠,他們在台灣地區這30種期刊發表論文也能被認可為核心論文,作為優秀科研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