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英生物科技中心落戶廣州

2019-07-12
■中英生物科技和健康創新成果轉化中心落戶啟動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中英生物科技和健康創新成果轉化中心落戶啟動儀式現場。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從在廣州高新區舉行的第十屆中英橋開放創新項目對接會上獲悉,中英生物科技和健康創新成果轉化中心正式落戶廣州國際生物島。

此次大會現場集中簽署了多項重要合作項目。其中,易創科技國際有限公司、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納斯特投資管理公司、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豐樂集團公司集中簽約,共建中英生物科技和健康創新成果轉化中心與中英生物科技創新基金。同時,中英橋華南辦公室、中英生物科技和健康創新成果轉化中心當天揭牌。

據介紹,中英生物科技和健康創新成果轉化中心旨在充分發揮中國具有世界最大臨床試驗基地的優勢,促進先進發達國家的相關優秀科研成果引入國內臨床試驗,並且推動藥品、醫療器械和診斷產品的中試和大批量生產的前期準備工作;並致力於推動產學研政商企通力協作,把實驗室樣品變成商品,培養科技成果轉化為商品的核心競爭能力,最終實現產業化轉化。

此外,由鍾南山院士領銜、規模達2億元人民幣的廣州南山科創基金,重點投資生物醫藥及相關領域的科研機構、新型研發機構,以及高校的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大會現場還舉行了10個英方項目+10個中方項目混編順序項目路演。

鍾南山看好中英優勢結合

鍾南山十分看好中英兩國在生物科技與健康領域的優勢及合作基礎,他指出,英國極度重視研發投入、擁有極強的科研基礎和科研效率、擁有全球最好的醫療體系──NHS(全民醫療服務體系);中國則擁有全球最豐富的臨床資源、最具競爭力的製造業以及最為龐大的消費市場。中英兩國優勢結合,將可以極大地促使更多企業從成本驅動走向市場驅動乃至知識驅動,完成企業戰略上的升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