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抽水撐暴犯眾怒 胡志偉賴死唔走

2019-07-12
■片段可見胡志偉無視街坊訴求。■片段可見胡志偉無視街坊訴求。

每逢出現衝突,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就「老是常出現」,但他們並非勸喻激進分子冷靜及離開以免衝突升級,而是去「監察警方」,變相為暴徒撐腰壯膽。前晚,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就到油塘企圖「抽水」,結果被油塘街坊怒斥︰「蟆筍隉H謎絳仵{啊?M家攭~民根本就唔想有你]鰜蛂C」不少街坊批評他搞亂香港、面皮厚,叫他快離開,惟胡志偉彷彿充耳不聞,完全無視街坊訴求,繼續「賴死唔走」。

該段街坊一起怒罵胡志偉的一分半鐘影片,前晚開始在網上瘋傳。短片可見,多名街坊先後開聲指罵胡志偉,有人罵他聲稱要有言論自由,但自己就狂刪facebook上的負面留言,批評他不民主,更質問道︰「蟆筍隉H謎絳仵{啊?M家攭~民根本就唔想有你]鰜蛂I」

街坊斥亂港:唔想有你]鰜

不少街坊亦質問他「搞亂香港有咩好處」。一名男街坊就怒斥︰「你搞亂香港有錢收,我]要搵食赯嚏A你搞亂香港我]搵唔到食赯嚏A你諗鴾j眾市民先啦,立法會議員!你真係垃圾啊!」其他街坊則批評他「仔女俾你教到壞晒啦」、「面皮幾尺厚」。

不過,胡志偉身旁就有一批警察,故對街坊的批評充耳不聞。其後有警察叫街坊讓路給其他人過,街坊亦合作。

不少網民對街坊直斥其非感到大快人心。「Elaine Cheung」讚道︰「油塘街坊好洁I」「梁偉成」表示︰「自己社區自己救!」「Mei Shih」亦謂︰「香港市民忍夠,終於發威啦!支持加油維護香港!」

「Bill Bill」就質問胡志偉︰「又話支持民主聲音?咁多人叫你走又唔走?」「James Lee」狠批反對派四處設立所謂「連儂牆」的行為︰「胡亂張貼,影響市容!犯法行為,觸犯眾怒!」

「Kenny To」就讚揚街坊理性,更「抽水抽到盡」說︰「油塘居民出口不出手,保持適當距離,讚!不給警察難做!讚!......哎呀!難得見胡先生,不如順便做埋議員質詢:

1.警方應否把磚頭、鐵支納入正式常規裝備,以便用『和平手法』保護市民。

2.如果,在場有人襲擊胡先生,而襲擊者事後收集到200萬名市民支持,襲擊者是否可升格為『義士』,不予法律起訴?

3.胡先生,當你需要警察保護或遠離你前,可否示旗提示或警告?免互相發生誤會,又要見指揮官,和指揮官全家。」■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