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機械舞成絕唱 長人中鋒高治掛靴

2019-07-13

英格蘭國足一代著名長人中鋒高治,昨天通過社交媒體宣佈了退役的決定。至於法國現役攻擊核心基沙文,其轉會巴塞隆拿一事昨日終於塵埃落定,並會接過7號球衣。

高治發表掛靴感言:「假如有人在我17歲時告訴我,將有機會參戰世界盃、歐洲聯賽冠軍盃決賽、捧走足總盃、收穫過百英超入球,我怎樣也不會信的。這些的一切,讓我夢想成了現實。」他亦對「幫助我達至如此成就的所有人致謝。」

今年38歲的高治從熱刺出道,之後輾轉隊O過多家本國球會,2005年從修咸頓轉投利物浦,為利記上陣134場入了42球,隨隊於2006年勇奪英格蘭足總盃,及翌年的歐聯亞軍。2008年離隊後曾重回樸茨茅夫及熱刺,職業生涯最長是2011至2019年在史篤城,但球隊降班兼不受重用,上季加盟英超般尼也是上陣寥寥。球會生涯以735場入205球作結的高治,也曾代表英格蘭國足42次披甲,22度破網。隨荌牧v掛靴,其入球後的招牌「機械舞」慶祝動作也成為絕唱。

基沙文終如願加盟巴塞

西甲方面,法國射手基沙文昨日終於如願加盟巴塞,自行以1.2億歐元違約金買斷跟馬德里體育會的合約。轉會後,據報基沙文會繼續身披馬體會及法國隊中的7號球衣出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