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跳繩隊 半力參戰世錦賽奪六金

2019-07-13
■香港跳繩隊世錦賽後開心大合照。 繩總圖片■香港跳繩隊世錦賽後開心大合照。 繩總圖片

一連5日於挪威奧斯陸舉辦的跳繩世錦賽已經完結。港隊共獲得6金15銀13銅。港隊今晨返港,部分年輕隊員將會參加周日下午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辦的「飛越啟德·第四屆全港學界跳繩比賽」。

今年世錦賽有近千名運動員同場競技,人數為歷年之最。港將梁逸希延續2017年世錦賽的出色表現,個人奪得1金2銀2銅。女子隊方面,隊長蘇泳而與黃維訊合作的二人同步花式賽憑茪@連串高難度花式動作奪金,個人累積1金1銀1銅。在決賽日,黃維訊、賴樂賢、黃維更於三人交互繩花式賽一直保持高水準演出,成績一直領先今屆賽事五破紀錄的岑小林所帶領的國家隊,以及一眾傳統強隊美國、德國等,直至最後一輪才被日本超越屈居亞軍,距離奪金只差一步。

領隊梁健璋表示:「今年港隊分途出戰挪威世錦賽及8月舉行的韓國亞太賽,因此要作出取捨,保留實力於8月的韓國亞太賽。而且出發前隊員接連受傷患影響,例如今年的全港錦標賽冠軍黃淯靖便因受傷而要更換隊員,影響了賽前部署。但對於今年成績已經十分滿意,特別是今年只有12歲的余嘉俊、13歲的梁逸希和姚卓嵐需越級挑戰16歲組別仍能奪得1面銅牌,已是很突破的成績。」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