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足總聲明:僅需已付薪金證明

2019-07-13
■夢想FC在今年最後一場港超大合照。 facebook圖片■夢想FC在今年最後一場港超大合照。 facebook圖片

夢想籌集保證金不遂退出港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夢想FC前日宣佈退出來季香港超級聯賽,會方指足總突然要求球會提交7位數字按金下無奈散班,不過足總昨日發聲明指從未提出要任何球會存入按金的要求,各執一詞下令事件陷入「羅生門」。

足總本希望來季港超維持8支球隊角逐,不過這一目標近日出現暗湧,上季尾一度有散班傳聞的夢想FC前日突然宣佈退出港超聯,並直指足總要求球會提交高達7位數字的按金是退出主因,夢想領隊梁智駒表示雖然已盡力聯絡贊助商集資,不過在倉促時間內未能成事,唯有選擇棄戰港超。

不過足總昨日就發出聲明駁斥有關說法,強調只曾在6月17日的董事會會議中,討論如任何球會未能保證有足夠資金或能保障球員及員工免受欠款影響,足總可能會要求該會存入按金,但從未實際提出收取按金的要求。

足總亦表示曾向夢想FC要求提交已繳付球員上季薪金的證明,惟球隊在48小時內未能提供相關文件,而足總董事會將會在7月15日的會議討論夢想FC退出港超及自降甲組的申請。

足總聲明如下:

 香港足球總會(「足總」)回應有關夢想FC於2019年7月11日發表的公開聲明,因夢想FC收到足總通知要求存入港幣二百萬元按金而退出香港超級聯賽事宜。

1. 按亞洲足球協會及足總球會牌照的要求,職業聯賽中的球會必須提交球會財政穩健及球會並沒有拖欠球員或員工任何款項之證明文件。因收到夢想FC未能支付球員款項的傳聞,故本會要求該會提供已付款的證明,惟該會未能在48小時內提供有關證明文件。

2. 足總董事會於2019年6月17日的會議中討論,如任何一間球會未能保證有足夠資金及能保障球員及員工免受欠款的影響,足總可要求該會存入按金。雖足總曾討論該事項,但足總沒有向2019-20季度的香港超級聯賽球會提出收取按金之要求。

3. 足總並沒有要求夢想FC或其他任何香港超級聯賽的球會存入按金的要求。

4. 足總董事會將於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的會議上,討論就夢想FC退出香港超級聯賽的申請及參與來季的甲組聯賽之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