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張瑋桓雙線作戰 世大運收穫兩銅

2019-07-13
■張瑋桓(左四)/伍曼瑩(左三)手持獎牌與港隊教練、領隊及職員合影。 港隊提供■張瑋桓(左四)/伍曼瑩(左三)手持獎牌與港隊教練、領隊及職員合影。 港隊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網球女將張瑋桓在那不勒斯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世大運)女單準決賽,以總盤數0:2不敵英國球手,儘管未能殺入決賽坐銀望金,但亦成功為港隊保住銅牌,這也是張瑋桓繼與伍曼瑩合作贏得女雙銅牌後,再度躋身三甲,個人今屆賽事已收穫兩面銅牌。

23歲的張瑋桓當地時間11日夥拍伍曼瑩,在女雙準決賽不敵中國台北的李珮琪/李亞軒無緣決賽,由於網球不設季軍戰,已有一面銅牌落袋。身為6號種子的她在當日較早時間進行的女單賽事,8強以2:1反勝白俄羅斯球手,4強與來自英國的對手爭決賽席位,可惜連失兩盤以1:6、3:6不敵。

其餘比賽項目,香港「欄后」呂麗瑤在女子100米欄準決賽僅以0.06秒之差落敗,與決賽緣慳一面。跆拳道女將呂綺婷在73公斤級以5:13負於國家隊選手,於16強止步。男排經過一番激戰後,也以1:3不敵墨西哥。

同時,那不勒斯世大運也已迎來乒乓球項目最後一個比賽日,國家大學生乒隊收穫男單及女單的冠、亞、季軍,以7金5銀3銅的總成績完美收官。這是國家大學生乒隊繼2011年深圳大運會後,歷史上第二次囊括乒乓球項目的全部冠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