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幸福鳥」找到日本神宮的清幽 粵菜調味融於日菜有意外驚喜

2019-07-16
■多款主食如醬燒日本魷魚筒、馬蹄鮮魷燒肉棒、免治豬肉棒與沖繩菠蘿、膠原BB豬等,令人驚喜的美食。■多款主食如醬燒日本魷魚筒、馬蹄鮮魷燒肉棒、免治豬肉棒與沖繩菠蘿、膠原BB豬等,令人驚喜的美食。

食爐端燒絕對是一種獨特的享受,既可以近距離欣賞廚師手藝和烹調過程,又能品嚐即席烹調出來的美食,味道特別好。開放或格局容易跟周圍環境打成一片,自在輕鬆。在K11商場新開了間全新日本爐端燒+居酒屋餐廳「幸福鳥」,入口處的設計是「鳥居」進入,更設「手水舍」讓客人入餐廳前洗手;進入「大殿」餐廳有一幅許願牆,雅致清幽。設計師靈感來自舉辦日式傳統婚禮的京都平安神宮,取日本的神社和鳥居的精髓,為傳統日式居酒屋增加一抹現代感。■文、攝︰焯羚

「幸福鳥」的名字顧名思義是帶來幸福的鳥兒,他們希望透過爐端燒獨特的用餐氛圍,看見食物烹調的過程,觀賞廚師爐火純青烹調技巧的表演。居酒屋提供和式美食及招牌串燒,也專誠引入230年從未出口的7款日本松本清酒,是香港首間及唯一一間獲酒廠認可的爐端燒。客人跟燒爐廚師談天互動,或與親朋好友邊飲日本清酒邊食串燒,可以放鬆身心。

他們的前菜甘醋冷番茄睇得又食得,將車厘茄去皮浸日本甘醋,冰凍後車厘茄更甜。之後,可以試多款主食,包括先以鹽、清酒醃製過夜然後以鹽燒的喜之次一夜干,也十分香口鮮美。師傅把乳豬慢煮10小時再燒烤,配上燒沖繩菠蘿,齒頰留香,又是搶手貨,需預訂。豉汁活鰻是師傅將豉汁塗上白鱔燒烤,效果非常合廣東人口味,又脆又啖啖嫩肉令人欲罷不能。醬燒日本魷魚筒,燒魷魚一向惹味,用大隻魷魚筒先燒好再加上用魷魚肝醬,意外的爽口和好味,口感很好印象難忘。

還有把家常煮的粵菜以日式手法炮製,例如馬蹄鮮魷燒肉棒,非常好味。味噌煮大腸,豬大腸清洗乾淨,用木魚清湯加入大根(蘿蔔)、薯糕煮3小時。多種口味的招牌免治軟骨雞肉串燒是必點之選,備有原味、鹽燒 、芝士、激辛、汁燒等選擇。京都特濃男前豆腐,由日本空運到港,豆味特濃,只加薑蓉提味口感與眾不同。熱衷麵食的食客絕對不能錯過咖喱牛肉烏冬,還會送上當日的特選甜點肯定令你心滿意足,價格還算合理。在「幸福鳥」日式居酒屋食到粵菜味,也是一種幸福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