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團體絡繹不絕赴警總警署表態支持

2019-07-16
■數十個團體、組織,以及逾百市民昨日前往灣仔警總及各區警署,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數十個團體、組織,以及逾百市民昨日前往灣仔警總及各區警署,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強烈譴責暴力,阿Sir我撐你!」數十個團體、組織,以百計的市民昨午絡繹不絕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及各區警署,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有出席市民昨日專程請假撐警,獲老闆支持,也有69歲長者打破沉默,從新界東出發,保衛沙田,嚴斥暴徒。有街坊組織代表強調,事件已經黑白分明,搞事者搗亂香港,認為「再唔發聲,香港就會冇得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子京

昨日自發撐警的市民來自港九新界不同界別,包括九龍社團聯會、九龍西潮人聯會、香港漁民團體聯會、香港農業聯合會、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撐警關注組、港島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北區各界大聯盟等。

此外,也有多批來自荃灣、筲箕灣、柴灣的街坊代表響應,他們不約而同稱,從新聞畫面看見暴徒圍毆警察,感到「既痛心,又憤怒」,決定走出來:「支持警察,譴責暴力。」 

感憤慨傷心 飯未食就去撐警

在一批批數十個市民團體中,年輕人的身影越來越多,更有市民表明是專程請假撐警,獲得老闆支持。他們說,從新聞報道中看見暴徒毆打警察,非常憤慨、傷心,不明白同是香港人,暴徒如何能夠如此狠毒。有市民表示,透過即時通訊群組聯絡,有人「連飯都未食就去(撐警)」。 

「有一段片,警察在扶手電梯附近被人踢一腳倒在地,然後成班人衝上去,用腳踢、用遮打,試問這些人不是暴徒是什麼?」筲箕灣及柴灣街坊組織代表洪超群批評,搞事者每星期發動最少一次示威活動,破壞香港營商環境和法治。 

荃灣街坊組織也有30多名代表到場,發言人張先生形容,對前日事件感到「心U」,「有位警察,為保護同袍,大叫『夠啦!夠啦!會打死人謘I』」他認為,事件已經黑白分明,滋事分子有組織地搞亂香港,呼籲愛香港的市民,站出來表達意見,「再唔出聲,香港就會冇得救!」 

慰問盼康復 促停止野蠻行為

九龍社團聯會代表特意攜同果籃,並向受傷的警員及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有代表稱,對有警員的手指被暴徒咬斷感到痛心,手持標語希望「阿Sir Madam 加油撐住!」。 

福建社團聯會新界東分會一行42人前往撐警,該會發言人葉振強認為,搞事者失去理性,行為血腥暴力,必須譴責及追究到底。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及香港農業聯合會,也在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帶領下,前往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何俊賢表示,對一些政棍及暴徒有組織及有預謀的衝擊,予以最強烈的譴責,要求反對派盡快懸崖勒馬,不要再影響香港社會的安寧。

另外,北區各界大聯盟召集人鄧開榮聯同北區各界領袖及市民100多人昨天下午前往上水警署,大家舉牌高呼「撐警隊」、「護法治」、「保安寧」等口號。鄧開榮說,近日發生多起暴力傷警的血腥示威事件,警務人員在極度惡劣的環境下,依然堅守崗位,專業克制,用生命維護社區安寧,保障港人生命財產。

他對行動中受傷的警員致以誠摯慰問和關心,希望他們早日康復。又強烈譴責暴徒的野蠻行為,強調全力支持警方嚴厲執法,緝捕暴徒,還社區安寧。大聯盟將繼續發動、聯絡社會各界發聲,反暴力、保安寧、促和諧、共發展。

讚專業克制 望早日恢復秩序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表示,小部分暴徒用暴力行為表達訴求,不斷挑釁警方,而警方盡力維持香港治安,表現專業、克制、盡忠職守,對警察工作非常贊同及敬佩。他同時希望政府盡快解決當前困局,早日恢復社會秩序。

西貢守護法治關注組及將軍澳反暴力聯盟一行30多人昨日則到西貢警察總部,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嚴懲暴徒。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表示,一段時間來,香港社會風雲變幻,和諧安寧正遭侵蝕。少數人士以暴力衝擊的手法,破壞香港人的日常生活,擾亂香港的工商業和投資、營商環境,令人心痛。相信大家都不容許我們美好的家園遭受破壞,不願見擾亂香港的情況繼續惡化。

他表示,香港警隊是維護香港法治的關鍵力量,是捍衛香港治安和秩序的重要執法部門。當看到警務督察協會給香港市民的信上寫荂G香港警隊的抱負是「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我們由衷地敬重。真心說聲:「辛苦了,香港警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