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再有醫務中心疑售冒牌疫苗

2019-07-16
■海關再搗冒牌HPV疫苗。 海關供圖■海關再搗冒牌HPV疫苗。 海關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繼日前揭發觀塘有醫務中心藏有懷疑冒牌疫苗後,海關與衛生署本月12日亦再聯合行動,突擊搜查尖沙咀一所醫務及疫苗中心,檢獲約162盒懷疑冒牌疫苗、及163盒含有第1部毒藥的疫苗,估計市值共約75萬元。醫務中心一名35歲女董事及兩名分別27歲及30歲的女職員被捕。海關及衛生署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衛生署表示,早前接獲投訴指有醫務中心使用懷疑有問題人類乳頭瘤病毒疫苗(又稱子宮頸癌疫苗),與海關及相關商標持有人協助下進行聯合調查後,於本月12日採取聯合執法行動,搜查尖沙咀寶勒巷萬事昌廣場內一所醫務中心,檢獲上述一批懷疑冒牌及含有第1部毒藥的疫苗。樣本將盡快安排送往政府化驗所化驗。衛生署補充指,今年至今共接獲1,100宗涉及子宮頸癌疫苗的投訴,其中90宗牽涉該所醫務中心。

今次已是近日第二宗涉及有醫務中心提供冒牌HPV疫苗案件。海關及衛生署上周三(10日)亦曾聯合行動,突擊搜查觀塘一所醫務中心,檢獲76盒懷疑冒牌疫苗,並拘捕中心一名董事及一名職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