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世衛建議3歲以下嬰兒食品禁加糖

2019-07-16

世界衛生組織昨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在歐洲出售的許多嬰兒食品均含有大量糖分,可能影響嬰兒的牙齒生長及導致癡肥問題,世衛建議禁止在3歲以下幼兒的食品加入糖分。

或引致偏食習慣

世衛於2016年至2017年間,在英國、丹麥和西班牙抽驗市面上的嬰兒食品,指部分生產商在食品中加入果蓉,令糖分增加,經常食用可能令嬰兒長大後形成偏食習慣,只愛吃甜食,容易患上與癡肥有關的疾病。世衛亦指出,多達6成嬰兒食品聲稱適合6個月以下的嬰兒食用,但世衛建議嬰兒從初生至6個月期間,應接受母乳餵哺。

世衛的調查還顯示嬰兒食品名稱涉嫌誤導消費者,如亨氏的「士多啤梨、紅莓和香蕉果蓉」,食品名稱未有列出佔產品成分79%的蘋果,而香蕉和紅莓實際上分別只佔8%和5%。

世衛建議,生產商不應在嬰兒食品中加入糖分或甜味劑,糖果及果汁等含糖飲料亦需附上標籤,說明商品不適合3歲以下幼兒。世衛稱將更新嬰兒食品的指引,讓成員國能以此為參考進行立法,避免嬰兒攝取過多糖分。■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