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界:反對派為選票「扮調停」

2019-07-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涵)沙田新城市廣場在周日不幸被暴徒入侵,昨日再被踩場。多名政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圍堵諮詢處的行為是不合規、不合理,擾亂秩序,用「黑社會」形容這些極端分子一點也不為過。他們指出,反對派此前煽動行動,如今又為選票扮「和事佬」反被示威者噓,只能說是「自作自受」。

吳秋北:全部是做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市民也看到新城市廣場周日發生了很極端的暴力行為,惟部分人仍不肯收手,「不知道他們現在的企圖是什麼,但他們確實是在不斷製造混亂,破壞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

他指出,無論一般示威者是否願意,他們客觀上已經成為暴徒的掩護,「市民千萬不要被反對派甚至是暴徒利用、騎劫,否則最終受害的只是香港,是市民為這些暴徒買單。」

吳秋北並批評,反對派議員此前不斷發動落區擾民、衝擊,現在又做所謂的「調停」,事實上只是做騷,冀市民看清楚他們的伎倆。

盧瑞安:勿再被利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這些極端分子到商場鬧事、阻礙商場正常運作,是完全不講法治、不講道理、無法無天,用「黑社會行為」形容他們一點都不為過。他批評,反對派議員出面「扮調停」,無非就是想拿選票,純屬做騷,強調當初正是反對派政客帶頭搞事、搞亂香港社會,「就現在的情況(反被市民噓),真是他們自作自受。」

他呼籲年輕人相信自己、相信香港,不要再被虛無的「口號式民主」欺騙到失去理性。他舉例近日衝突中有被捕者是教師、亦有人是名牌大學畢業生,但現在個個卻如同「中毒」,希望大家能夠「停一停、想一想」,停止暴力行為,不要再被繼續利用。

張俊勇:法律須制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指出,近日暴徒的所作所為放到以前就是「三合會」,視法律為無物,許多香港人對此都感到無奈,因為大家親眼見到這些人正在蠶食、打爛香港賴以生存的法治基礎,「他們口口聲聲說追求民主,但他們所謂的『民主』是建築在他人的不民主上。」

他直言,現在很多年輕人猶如沉溺於虛擬世界,暴力當道,將警察不當人,行為幾乎癲狂,「這絕對不是正常社會能夠接受的,一定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