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多個團體赴警總挺嚴正執法

2019-07-17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聯同南區建設力量一行約三十人聲援警隊。■香港南區各界聯會聯同南區建設力量一行約三十人聲援警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在日前沙田發生的暴力示威中,多名警員被暴徒襲擊受傷。多個團體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聲援警隊,展示與警隊同一陣線的決心。各團體對暴徒的無法無天予以最強烈譴責,並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希望透過行動喚醒社會上追求和平理性的大多數,向暴徒暴力襲警行為說「不」。

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一行約三十人昨晨在警察總部請願。聯合會主席黃超然批評,暴徒聲稱是和平集會,及會和平散去,但就以最不理性如掟磚、毆打等暴力行為襲擊警員,而暴力衝擊必然會對經濟造成破壞,以5年前「佔中」為例,旺角花園街及灣仔一帶排檔生意損失慘重,事後曾作追討,亦無法追回。

批反對派將暴力帶入立會

他並批評一群反對派「政棍」將暴力衝擊帶入立法會,「見到今日下下用暴力、聲大夾惡對待問題麊懋|,我唔知點樣教育下一代。」

在佐敦廟街售賣工藝品超過40年的陳錦榮表示,自從個多月前的衝突發生後,內地團銳減,外地遊客亦大減,令生意下跌達四至五成。他希望事件可盡快平息。

香港南區各界聯會聯同南區建設力量一行約三十人昨日下午到警總門外。聯會主席陳南坡批評暴徒無法無天,聯會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並為警員執法期間始終保持克制忍耐、盡忠職守的專業精神表示敬佩,同時將繼續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促請警方要追究到底,盡快將兇徒繩之以法。

香港志願者協會執行主席葉振都帶領約30名義工昨日到警總聲援。他表示,本應和平的遊行活動,變成了一場又一場的暴力及血腥衝突,令人感到不安與難受。身為香港市民,他希望通過活動表達對警隊的支持,讓警員明白絕大多數理智的市民都是與警隊同一陣線,希望警隊能在這艱難時刻繼續堅持下去,為香港的治安及市民的安全而努力。

讚警專業克制護市民安全

萃妍協會亦發起「反暴力、反欺凌、反政棍」請願行動,約二十名成員帶同小朋友到警總門外請願,感謝警方以專業和克制的態度,全力維護公眾秩序和保護市民財產和生命安全,並強烈譴責違法犯罪的暴徒,同時呼籲社會各界放下紛爭,不要向年輕人散播仇恨,更不要再煽動他們違法,應引導他們用和平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

民間團體「珍惜群組」有十多人亦參與了聲援活動,並建議應禁止示威者蒙面遊行。

另外,香港中國書畫會副會長、香港書法家協會執委梁君度昨日會同深水劗應N協會主席李i銘,到中區警署贈送兩幅書法作品《與警同行》、《守護家園》,對警方堅守崗位維護法紀表示慰問和謝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