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反對派派傳單稱「襲警救港」

2019-07-17

暴徒日前在沙田示威中毆打警員,反對派事後竟製作宣傳單張,聲稱幸好有「英勇香港市民制服冒警恐怖分子」云云,並於觀塘派發,企圖混淆公眾視聽。有網民狠批︰「『黃屍(絲)』真的可以無恥到一個點!只有盲撐或智障才會相信牠(他)們!『犯(泛)民』在觀塘地鐵站外派傳單,話牠(他)們毒打、鉗手指的警察是恐怖分子,所以是牠(他)們『犯(泛)民』救了香港喎!」

該單張聲言,周日有一批「懷疑冒充香港警察黈ㄘ々壑l」衝入沙田新城市廣場,現場市民「英勇抗敵」,成功制伏一人。該單張又寫到,有關人士沒有委任證,更「遮蔽樣貌」,又揚言他們衝入商場「毆打平民」、「製造混亂」。該單張又稱,淘寶可以買防暴裝備,「係人都可以冒警」,企圖以此混淆視聽。

網民譏為何要逃走

不少網民狠批這類「小學雞」謠言。「Panda Chan」質問︰「比(畀)個樣你睇,你又如何知佢係唔係警察,你識晒d(齱^警察呀?」「Ben Cheung」反諷︰「巿民?佢都無出示身份證。」「Ws Wong」續問︰「咁點解打完人就鳥獸散?」「Wadee Wong」則回覆揶揄︰「相信呢班人都係『蒙面糮L』,唔見得光,做完『好事』又唔想俾人知,又不能暴露身份!」

「Harris Tobias」就對這種顛倒是非的單張無奈表示︰「識諗既(鵅^就會識諗,唔識諗就繼續盲撐。」■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