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梁振英促緝捕擲物兇徒

2019-07-17
■梁振英引用《明報》的報道,批評沙田的暴徒首先攻擊警方。 梁振英fb截圖■梁振英引用《明報》的報道,批評沙田的暴徒首先攻擊警方。 梁振英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反對派在「和平示威」後暴力襲擊警察彷彿已「常態化」,周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衝突中,暴徒就在商場平台上不斷向地面警員擲物攻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上批評暴徒高空掟磚擲物的行為,強調警方應全面緝拿高空擲物疑犯,否則可能影響香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稱號。

引報道證警先受襲

梁振英昨日引用《明報》的報道指,在周日的沙田示威中,是暴徒先攻擊警方,「大家(從報道中)可以清楚看到事件的先後次序:先是晚上9時『有示威者向警方防線掟磚』,然後在晚上9時15至30分,平台上也『有人不斷向地面警員擲物』,才『有警員走上平台』;被掟磚45分鐘後,才有『警員由新城市廣場下的巴士站入口進入新城市廣場,開始有衝突』。」

梁振英強調,有人高空掟磚擲物,不管對象是什麼人、在什麼地方,警方都不可以坐視不理。他說,掟磚擲物的一帶,是罪案現場,如果有人在一座住宅大廈的某個單位高空掟磚擲物,警察會封鎖大廈出口,查問離開該大廈者,並逐屋搜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