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大「柏林牆」 辱警察校友

2019-07-17
■有人於港大李國賢堂外張貼標語,聲討警員鄭柏林的執法手段。 fb截圖■有人於港大李國賢堂外張貼標語,聲討警員鄭柏林的執法手段。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警民衝突因修訂《逃犯條例》而不斷升級,不少盡忠職守的警察卻遭別有用心者抹黑,曾鬧出性欺凌事件的香港大學宿舍李國賢堂更有人貼出標語,對任職警察的校友前童星鄭柏林口誅筆伐,不但貼上其頭像稱設立「(鄭)柏林圍牆」,更貼上聲言「黑警與狗不得內進」的「警告字句」。

沙田新城市廣場於周日發生流血暴力衝突,網上有傳言「看圖作文」指,懷疑一名制伏「香港眾志」常委朱恩浩的警員為現職總督察的鄭柏林,又聲稱朱被「180度扭傷手腕」,惹來不少滋事分子將矛頭指向鄭柏林,稱警察「濫用暴力」。不過,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的朱昨日獲保釋時手部卻未見明顯受傷跡象。

港大《學苑》fb昨日刊登照片,顯示有人於港大李國賢堂外張貼標語,侮辱鄭柏林。照圖片所見,宿舍玻璃門被貼上「(鄭)柏林圍牆」、「黑警與狗不得內進」的字句,上面張貼鄭柏林的大頭照,並於大頭照旁顯示鄭柏林為李國賢堂宿生會前主席。有人更在門上張貼網上隨意節錄的鄭柏林「軼事」,以諷刺其以警察作職業的選擇。

欺凌男生醜聞不了了之

港大李國賢堂此前鬧醜聞不絕,該堂於2017年爆出性欺凌事件,網上瘋傳影片顯示一名身穿港大衛衣的男生以陽具拍打另一名男生頭部。當時,李國賢堂學生會幹事會卻未調查先定性,發聲明稱「事件並不涉及任何欺凌成份」,又稱 「相關堂友的宿籍已被暫停,直至調查結束。」事件最後亦不了了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