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同心俱樂部 > 正文

光輝壯麗七十年 同心奮鬥新時代

2019-07-18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太平紳士(終身)、同心俱樂部主席 陳紅天

從1949到2019,中國共產黨領導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了光輝壯麗的70年。

70年披荊斬棘,70年風雨兼程。這一路,櫛風沐雨,篳路藍縷;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70年砥礪奮進,70年春華秋實。這70年,是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不斷創造偉大奇跡、徹底改變中華民族前途命運的70年。

7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浴血奮戰,徹底結束了中華民族100多年的屈辱歷史,實現民族解放,民族獨立,中華民族獲得新生,將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70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發展奇跡,創造了人類經濟發展史上罕見的中國速度,實現7億多貧困人口擺脫絕對貧困,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

改革開放40年,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科技進步、制度創新,中國人民從貧窮走向富裕,中國社會從貧窮落後走向文明富強,充滿生機活力。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華兒女踏上了實現民族復興夢想的偉大征程,昂首邁入了新時代。

同心俱樂部的成員都是愛黨愛國的優秀企業家,沐浴改革開放的春風,親身參與了這個偉大時代的建設,見證了這個偉大時代的輝煌發展,也受惠於這個偉大的時代,感恩國家,感恩時代,感恩社會,回饋社會。同心俱樂部的企業家們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堅定做好自己的事情,辦好自己的企業。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中華民族奮鬥不屈的民族精神必將匯聚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盛景!

70年是歲月長河的彈指一揮間,卻是青春中國傳奇的開始。70歲的共和國依然年輕,風華正茂、生機勃發。讓我們向偉大祖國致敬!祝偉大祖國70華誕生日快樂!祝青春中國芳華永駐!國運恆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