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返港後再接受跟進手術 全家替任達華加油 琦琦感謝關心

2019-07-22
■琦琦上載她與女兒手握華哥手打氣的照片。■琦琦上載她與女兒手握華哥手打氣的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任達華(華哥)前日於廣東中山市出席活動,遭一男子襲擊,被刺傷腹部以及割傷右手四隻手指,雖然先在當地醫院接受腹部及手指手術,但前晚他緊急返港,昨早再接受手術,目前康復良好,並獲妻女拖手打氣。而黎耀祥看到華哥被襲消息也替對方擔心,經常往返內地工作的他昨日亦要到深圳支持朋友書展,對此,祥仔揚言做這行「食江湖飯」,有時搵食也擔心不來,唯有自己加倍小心。

任達華前晚返港就醫,據知華哥右手的4隻手指傷勢嚴重,讓老婆琦琦相當擔心,怕傷及神經線影響日後活動能力,故安排華哥昨早再做一次手術,讓香港醫生開刀檢視手指的接駁狀況。幸好華哥的四指接駁得非常好,並無大礙,目前華哥仍繼續留醫觀察。

而華哥所屬經理人公司英皇娛樂高層霍汶希(Mani)昨向傳媒表示:「報告一下給各位,華哥今(昨)天情況,醫院為他做了一些跟進手術,使他康復得更好,手術很順利,現在華哥正在休息。」

至於在醫院陪伴老公的琦琦,在微博上載自己與女兒任晴佳及家人,一起握住任達華手的照片,氣氛溫馨,琦琦還發文說:「我們家人會陪伴華哥一起加油,謝謝大家關心和問候。」

黎耀祥提高警覺自我保護

黎耀祥(祥仔)前晚為無邪`目《流行經典50年》錄影,他自言是獲修哥(胡楓)點名要來撐的。說到華哥被狂徒用刀刺傷,祥仔看到華哥新聞表示擔心:「當時流程就像我們平日做活動一樣,猶幸華哥遇到突發情況時反應好快,若然換轉第二個反應不夠快捅多兩下會更加傷,華哥當時好叻。」祥仔到內地工作以來,尚幸沒遇過驚險事,「最多都是觀眾比較熱情,拉扯推撞總會有,都試過有人衝上台,來意也是想握手和攬攬合照,出於鍾意你,沒有傷害成份,這麼多年也沒聽過藝人上台被人刻意攻擊,又出動埋武器,背後應該有些原因。」

祥仔昨日會到深圳支持朋友出書,問到家人擔心嗎?他謂:「做這行『食江湖飯』,不只拍洁A還會出席公開活動和宣傳,搵食都要做,咁多年來無話擔不擔心,以前還要去夜場或三山五嶽地方,不過都沒有惡意傷害,(有何自身保護方法?)無謘A自己小心,有人埋身咪望住對方手部動作,是否會插入袋囿Z器,大家都要機警,發覺有異動便避開,避得兩吋得兩吋,就算請保鏢都無用,保得幾多,好多都是互動活動,不能阻止別人埋身,很難防範,(學拳術保衛自己!)我食過夜粥都有兩道,亦有拍過武俠片,好彩華哥都一樣,懂得一縮一擋才中一下,希望他早日康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