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第八屆香港主題電影展北京開幕

2019-07-22

香港文匯報訊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與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攜手呈獻的「師徒傳承 前輩後生」第八屆香港主題電影展,日前在北京當代MOMA百老匯電影中心揭幕。

今屆影展的主題圍繞香港電影業界由來已久的師傅、徒弟傳承文化,精選香港影壇多組優秀師徒導演、編導、攝影師及配樂作曲家在不同年代的電影作品,於全國16個城市展映,向內地觀眾推廣香港電影文化,並促進香港與內地電影業界的互動。

出席影展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署理駐京辦主任林雅雯、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劉少文、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監徐匡慈、著名導演陳果和馬偉豪、新進導演陳詠燊及資深監製廖婉虹。影展的開幕片是創意香港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優勝作品、榮獲多項電影獎項的《淪落人》,電影監製陳果並在放映後與現場觀眾就其電影創作進行交流。

林雅雯在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不少香港電影人都由「師徒傳承」孕育出來,而香港電影人對藝術的熱情和寶貴經驗,也藉以代代延續。

林雅雯也指出,今年4月中央相關部委同意推出5項放寬措施,便利香港電影及電影從業員進入內地巿場,是自《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及相關補充協議實施以來,內地當局再次為香港電影業界提供的進一步開放措施。她鼓勵業界把握措施帶來的機遇,繼續推動兩地電影業共同發展,為廣大觀眾提供更多優秀作品。

本屆影展將播放十二部電影,包括開幕電影《淪落人》,以及《細路祥》、《新獨臂刀》、《義膽群英》、《天下無雙》、《最後勝利》、《旺角卡門》、《一念無明》、《河東獅吼》、《逆流大叔》、《龍虎風雲》和《意外》。影展的北京站7月18日至8月4日在北京當代MOMA百老匯電影中心和百老匯影城(apm店)舉行。

其後,影展將分別在濟南、天津、重慶、無錫、瀋陽、杭州、大連、成都、上海、深圳、昆明、廣州、武漢、長沙及寧波進行至12月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