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跟熟人做生意 黎諾懿呻多要求

2019-07-22
■黎諾懿(左)分享經營車房的經歷。■黎諾懿(左)分享經營車房的經歷。

香港文匯報訊 黎諾懿近年和大哥、弟弟合資經營車房,近日他接受陳永陸(陸叔)主持的節目訪問 。在節目中,黎諾懿大談經營車房最難處理熟人的要求,他說:「起初覺得自己的名聲能吸納身邊熟人的生意,但後來發現做熟人生意也不容易,別人會要求『熟人的價錢及服務』。其實我也不明白,在別家車房即使付更高的費用亦覺得合理,但若我收相若或更低的價錢也覺得我從中賺很多。最慘是別人不滿時又不會直接告訴我,但又會在背後說我收費貴之類,所以我和太太也覺得做外人生意或者會更好。」

被問到婚後的投資心態有否改變,黎諾懿坦言:「以前會比較進取,甚至會索取小道消息,不過那些風險較高。婚後則偏向選擇較『穩陣』的月供股票,亦放棄了較動盪的基金,轉而投資跌幅較小的人民幣和澳紙基金。」另外,黎諾懿亦透露有意從事飲食生意,然而一個人難以同時兼顧太多,所以他或會考慮推出一些有獨特配方的餐品和品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