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淡化抵制日貨激怒韓人 Uniqlo道歉

2019-07-23

日本連鎖服裝品牌Uniqlo捲入近期日韓貿易糾紛,遭韓國消費者揚言抵制,公司財務總監岡崎健本月11日在業績記者會上,宣稱抵制的影響不會長期持續,令韓國人更為不滿。備受壓力的Uniqlo昨日在日本和韓國網站分別發聲明,就岡崎健的言論致歉。

日本政府本月初起限制向韓國出口半導體生產原材料,報復韓國就二戰強徵勞工案向日企索償,韓國消費者之後發起抵制日貨行動,其中Uniqlo月內韓國銷售額據報下跌3成。Uniqlo的聲明澄清,岡崎健並非「認為」,而是「希望」抵制影響不會長期持續。

不少日本產品在韓銷情均受抵制行動影響,韓國連鎖便利店CU據報錄得日本品牌啤酒銷量大跌4成,韓國Kiwoom Securities分析師朴尚俊(譯音)表示,倘若數據屬實,韓國最受歡迎外國啤酒品牌的朝日啤酒,今年在韓收入可能減少500億韓圜(約3.38億港元)。分析更警告,行動可能將會波及日本車,豐田和本田等日本車廠均可能受影響。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