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貨輪獅城海峽外遇劫

2019-07-23

一艘韓國註冊貨船昨日凌晨在距新加坡海峽入口以東約160公里處,遭到海盜洗劫,搶走1.33萬美元(約10.4萬港元)現金及船員隨身物品,船長及二副與海盜對峙時受傷,幸無人身亡。貨船事後恢復開往目的地仁川,新加坡政府表示事發地點並非新加坡水域,而是靠近印尼阿南巴斯群島一帶的南海水域。韓國海洋水產部提醒韓國註冊船隻途經該海域時,需注意防範海盜襲擊。

排水量約4.4萬噸的遇劫貨船「CK Bluebell」號載有4名韓國和18名印尼船員,從巴西運送6.8萬噸粟米,原定於下周二抵達仁川。貨船日前在新加坡加油後,向東離開新加坡水域,駛至新加坡海峽入口以外約160公里時,被一艘海盜船接近,7名海盜強行登上貨船並毆打船員,其中一人持槍,兩人持刀,搶走現金及船員的手機、衣物等物品後,於30分鐘後離船。

韓國海水部指,一般貨船會以15節以下航速航行,但海盜的快艇是以20節以上航速接近貨船,而且由於貨船途經地區並非危險海域,船上沒有配置武裝警衛。船內雖有緊急避險空間,但事發時船員們束手無策。韓國海洋警察廳已要求「CK Bluebell」號船員採取海盜指紋等證據,並計劃在貨船抵達仁川後進一步調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