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上周臨時叫停 印「月船2」號終升空

2019-07-23
■搭載「月船2」號的火箭昨日成功升空。路透社■搭載「月船2」號的火箭昨日成功升空。路透社

印度於當地時間昨午2時43分(香港時間昨午5時13分),成功發射搭載無人太空船「月船2」號的火箭升空,預料9月降落月球南極附近,印度總統科溫德和約7,000人在場見證。若「月船2」號登陸成功,印度將成為繼俄羅斯、美國及中國後第四個登月的國家。

「月船2」號原定上周升空,但在發射前約一小時突然叫停。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表示,「月船2」號上周出現燃料洩漏,為審慎起見決定押後發射,現時火箭的狀況比上周更好。由於上周火箭升空失敗,科學家昨日發射火箭前,特別在太空基地附近的寺廟舉行儀式,祈求發射順利。

「月船2」號開發成本約100億盧比(約11.3億港元),設有軌道飛行器、登陸器和探測車,其中軌道飛行器將環繞月球飛行約1年,拍攝月球表面及研究月球大氣層,探測器則計劃登陸月球南極,由科學家在地球遙控進行實驗。當局未來亦計劃在2022年或之前,展開載人太空任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