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再批女議員 促「向美國道歉」

2019-07-23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再次炮轟人稱「四人幫」的4名民主黨少數族裔女眾議員,指她們「不懂得愛國」,並應該為她們「說過可怕的話」,「向美國道歉」。

特朗普日前曾發文批評民主黨進步派眾議員「如果不喜歡美國便滾回家鄉」,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外界相信他所指是奧卡西奧-科爾特斯等4名少數族裔女眾議員。特朗普前日在twitter帖文直接以「那4個女議員」稱之,指她們不懂得愛國,「經常發表可怕(和可恨)的言論,應該要向美國(和以色列)道歉」,最後又再指「這些軟弱又無安全感的人永遠無法破壞我們偉大的國家!」

民主黨反擊特朗普,眾議院監督及改革委員會主席卡明斯指「四人幫」熱愛國家,希望美國可更臻完美,「與總統意見不合,怎麼突然就成了壞人」,認為特朗普「毫無疑問」是種族主義者。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