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黑衣幫搞機場 嚇客誣警譭港

2019-07-27

縱暴派散不實文宣擾民 旅業與警工會批污衊香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縱暴派繼續以各種方法唱衰香港,企圖損害香港的國際聲譽,打擊香港經濟。約2,500名身穿黑衣、蒙面者昨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接機大堂靜坐集會,高呼「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等口號,和高舉「香港危險、警黑合作」等標語牌,顛倒是非,把香港塑造成「危險」城市。不少抵港旅客都被有關人等嚇一跳,有旅客直言如果不知實情,會誤以為香港很危險。旅遊業和警隊工會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集會者以歪曲事實的手法污衊警方,將損害香港安全城市的國際形象。

是次集會者的目的,明顯是要損害香港旅遊之都的美譽:集會者準備了各國語言的宣傳單張派發予旅客,包括印有「旅客警告」的標語,誣衊警方在上環遊行向示威者開槍,更離譜是歪曲事實稱政府在新界「僱用黑幫」毆打示威者,「不要相信警方或政府」。

嘈嘈閉趕客 揚言搞大件事

他們又在現場播放元朗襲擊等新聞片段。集會人士不時齊聲高呼口號,震耳欲襲,一些抵港旅客被嚇得手捂胸口,在出口徘徊,一時不敢走出被黑衣集會者包圍的出口通道。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其後代表空管人員讀出公開信,要求特區政府立即回應「市民訴求」,否則「會將行動升級」,包括發起「不合作運動」,更語帶要挾地稱,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行動「勢必影響香港經濟」。

主辦方宣稱昨日集會有2,500人參加,聯署簽名則有14,600個,其中5,620個「來自航空界人士」。但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所見,大部分參與集會者均為年輕人,而社民連等縱暴派政黨亦動員在現場抽水。

機管局回應道,昨日的集會在經協商的位置舉行,通道保持暢通,機場的運作正常。局方已啟動緊急應變中心,與各機場夥伴保持緊密溝通,同時加派保安人手維持機場運作。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指出,昨日的集會未有影響機場運作,旅客仍能享用基本服務,期望示威者在其他地點舉行的示威活動可以繼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進行。不過,集會者手持所謂「香港警察與黑社會合作」等全非事實的標語,會令旅客對香港有極負面的印象。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批評,集會者放大本港的暴力事件,更向訪港的旅客大肆宣傳這些事件,是為了嚇怕旅客,更令國際社會誤以為香港已成為「血腥之都」,有誤導之嫌,「旅客不知道香港發生什麼事,但看到這些宣傳品,就會想:『難道香港現時真得十分動盪?但事實我們很清楚,香港並不至於不適合旅遊。』」

警工會:反黑無分黑衣白衣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外務長李廷批評,集會者聲稱香港警方與黑社會「勾結」的言論是嚴重的抹黑,「警方近日拘捕的元朗白衣人中並非全部有黑社會背景,而沙田的黑衣人(暴徒)中亦一樣有人有黑社會背景。」

他指出,外國旅客目前仍然願意來港旅遊是對警隊投以信心一票,而集會者對外抹黑警隊的舉措將嚴重損害香港整體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