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界籲民發聲喝止暴行

2019-07-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尹涵)上環昨日再次發生非法集結,部分暴徒不斷攻擊警方,甚至在現場縱火並火攻警方防線。多位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暴徒已經視法治為無物,不斷升級暴力行動,非常危險。他們呼籲市民發聲喝止暴徒,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吳秋北:豈容有恃無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強調,是次參與上環行動的人已經是違法,他們還變本加厲升級暴力,「應該要嚴正執法處理」。他指出,暴徒不斷用衝擊方式就是想逼迫警方犯錯,造成流血事件,從而不斷升級所謂示威活動,這是很典型的「顏色革命」套路。他呼籲市民發聲喝止暴徒,不能讓暴徒有恃無恐。

吳亮星冀及時挽救青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形容,現時的局勢已經非常嚴峻,部分所謂示威者已經失去理智,形成了一種長期破壞的心態。「繼續破壞,對香港影響非常不好,對年輕人的未來更將造成不能彌補的損失。」他希望學校及社會能夠及時挽救這些年輕人,避免情況惡化。

顏寶鈴批暴民破壞安寧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批評,「黑衣人」的行為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這批暴民視法治如無物,在多區肆意破壞,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大部分市民已經無法忍受。

黃英豪:縱火罪行嚴重

全國政協委員、律師黃英豪直言,非法集結者又涉嫌干犯襲警、縱火等多宗罪行。他以「縱火」為例指出,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六十條「摧毀或損壞財產」的規定,任何人無合法辯解而摧毀或損壞屬於他人的財產,意圖摧毀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摧毀或損壞,即屬犯罪,而用火摧毀或損壞財產而犯此條罪行者,還須被控以縱火,「是非常嚴重的罪行」。他呼籲:「全社會都應該對暴力行為給予最嚴厲的譴責,同時亦應當全力支持警方嚴懲暴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