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39建制議員撐警懲處暴徒

2019-07-29
■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出聯署,強烈譴責暴徒前日在元朗進行非法集結。圖為當日暴徒拋擲雜物。 資料圖片■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出聯署,強烈譴責暴徒前日在元朗進行非法集結。圖為當日暴徒拋擲雜物。 資料圖片

聯署譴責違法者毀社會安寧 籲愛港者勸親友棄暴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縱暴派煽動下,「黑衣暴徒」罔顧法紀,巧立名目,實際卻在元朗多處肆意破壞,視法律如無物。39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發出聯署,強烈譴責暴徒漠視法紀、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強烈要求所有示威者保持理性,不再施以任何暴力衝擊及破壞,並支持警方嚴肅跟進,懲處違法者。他們並呼籲所有熱愛香港者,互相支持及鼓勵身邊的親友,勸喻身邊各人,包括不同意見者必須放下成見,放棄訴諸暴力的心態,期盼各方重回理性,重建互信。

建制派發出的聯署指出,早配備裝備的暴徒,前日堵塞元朗大馬路、於南邊圍、西邊圍村外及元朗警署外進行非法集結,經警方多次及長時間的呼籲也不肯自行離開,更向警方防線拋磚頭、油漆彈和燃燒物等,又破壞警車及道路上的設施,暴力示威者的行為明顯是有目的、有準備製造混亂及衝突,這些非法集結及暴力行為是完全漠視法紀,嚴重破壞社會安寧,故提出強烈要求,所有示威者保持理性,不再施以任何暴力衝擊及破壞,要求警方嚴肅跟進,懲處違法者。

聯署還提到,明白並理解及十分感謝警方一直以來所作出的努力,在此艱難時期,堅守崗位。聯署支持警方依法嚴正執法,令元朗市面回復秩序,亦避免出現不同意見者之間互相衝突的場面。對於反對一切非法暴力行為及行徑,不管是誰干犯,都表示強烈不滿及憤怒。

盼市民勿誤信以暴易暴

聯署強調,明白香港市民看到個多月以來暴力畫面帶來的破壞會感到十分悲憤;而示威活動「遍地開花」,暴力場面在不同社區不斷出現,市民會感到憂心、人人自危,生活於恐懼之中,市面的經濟活動也嚴重受影響,不少商戶被迫關閉「避風頭」。香港現面對惡劣環境,期盼大家不要灰心失望,更不要誤信以暴易暴,香港不能淪亡於失望及暴力的手裡。

聯署呼籲所有熱愛香港者,要互相支持及鼓勵身邊的親友,並且勸喻身邊各人,包括不同意見者必須放下成見,放棄訴諸暴力的心態,期盼各方重回理性,重建互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