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攜伸縮棍搭港鐵 8黑衣青年被捕

2019-07-29
■警員在觀塘站截獲8名涉攜有武器男女,即場搜身。 網上圖片■警員在觀塘站截獲8名涉攜有武器男女,即場搜身。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昨日有人發起中環非法集結之際,早上有市民在一列由油麻地站開往調景嶺的列車車廂內,發現一批黑衣青少年攜帶疑似武器,警員沿線追截,最後在港鐵觀塘站大堂截獲6男2女搜身,搜出伸縮棍等武器,8人被捕帶署。

被捕6男2女年齡13歲至18歲,其中一名姓王、17歲少年被搜獲兩支伸縮棍,及一張屬於他人的支票。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王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盜竊罪被扣查,其餘5男2女亦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罪被扣查。案件交由觀塘警區重案組跟進。

事發於昨晨9時半許,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在一列由油麻地站前往調景嶺的觀塘線列車上,發現一批男女形跡可疑,有人更懷疑持有武器。

警沿路截查 觀塘站截獲

警方鐵路警區及東九龍衝鋒隊等人員沿路截查,最後在觀塘站將他們截獲,並檢獲伸縮棍。這批男女共6男2女,他們穿黑衣,部分染金髮,被警員喝令舉高雙手接受即場搜身,當場搜獲武器。經查問後,懷疑物品被用作不法用途,遂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將他們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