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鐵前線變「出氣袋」 遭「起底」收滋擾電話

2019-08-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過去連串的「不合作運動」阻礙公共事業如港鐵的運作,不但影響普羅市民日常生活,也為鐵路前線員工帶來極大工作壓力。工聯會轄下的鐵路工會指出,近日已有不少同事慘變滋事分子的「出氣袋」,屢被無理指罵及刁難,更有員工慘遭網絡「起底」,手機號碼也被公諸天下,每日收到十多個電話滋擾。

工會恐威脅列車安全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鐵路運作的安全及可靠性非常重要,但近日有人鼓動「不合作運動」,阻礙列車開行,已嚴重影響鐵路服務,他更擔心會威脅列車的運作安全。

他表示,這些行動既影響市民上下班,更為鐵路前線同事帶來極大工作壓力,不少履行職責的同事慘變「出氣袋」,受到很多無理指罵及刻意刁難,他及多名同事也慘遭網絡「起底」。

譚建釗透露,他駕駛的路線、手機號碼及個人照片被人公開,「每日收到十多個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滋擾。」據悉,元朗西鐵站黑白衣人衝突中,涉事的女車長也被人「起底」及網絡欺凌。譚建釗又提到,部分同事反映,自己的姓名無緣無故出現在不滿港鐵公司的聯署名單上,懷疑在未獲當事人同意下「被聯署」。他呼籲停止所有破壞鐵路運作的行為,還香港鐵路安全和社會安寧。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主席陳兆華表示,擔心「不合作運動」蔓延至路上交通,此舉將為道路使用者造成極大不便,除會影響交通運輸業從業員的生計,更可能阻礙緊急救援服務,所造成的影響牽連甚廣,呼籲參與者三思而後行,「畀條路大家行」!

籲保障公共服務穩定

香港公共事業工會聯合會主席施生弟指出,公共事業與廣大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呼籲聯合會轄下12個涉及通訊,煤氣,機電,資訊科技,環保,電力等行業的工會會員及所有員工緊守崗位,繼續保障香港能提供穩定的公共服務,否則將對社會帶來極大禍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