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段崇智籲中大生勿用暴力

2019-08-02
■中大校長段崇智與學生對話。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中大校長段崇智與學生對話。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昨日與逾200名學生於論壇對話3小時,針對香港社會的動盪及撕裂,他強調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呼籲大家包括警方避免使用暴力。

段崇智在會上提到,現時有8名中大學生因衝擊事件而被捕,但實際會被起訴的數字並不確定。他承諾中大會如早前發出的電郵,會在經濟、住宿、情緒、法律等方面協助學生,並強調「這是我們的責任」。

不過,現場部分人對段崇智未有討好自己感不滿,論壇中段有人叫囂「不要校長做錄音機」、「你冇資格做中大校長」並帶頭高叫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疑似播「獨」口號,學生會代表等約50人並離場抗議。

須尊重願上班上學者權利

其後段崇智亦明確表示,由於自己代表中大,為了不把主觀意見看法注入事件,故不會參與遊行示威活動。針對有人發起8月5日的「三罷」活動,他強調也要尊重願意上班、上學的人的權利。段崇智承諾短期內會與學生再次見面溝通。

郭位:城大譴責任何形式暴力

另外,城大校長郭位與管理層昨下午亦和學生代表見面。城大強調尊重和平、理性及非暴力地討論議題,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