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舞台嚴重故障首場效果有缺陷 祖兒宣佈12日唔休息 免費補場

2019-08-07
■Joey在紅館舉行演唱會。■Joey在紅館舉行演唱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入行20年的容祖兒(Joey)前晚起假紅館舉行合共18場《PRETTY CRAZY JOEY YUNG CONCERT TOUR》演唱會,首場演出波折重重,出師不利。雖然在「反修訂逃犯條例」的一些激進示威者發起罷工及堵塞交通情況下依然如常開騷,惜開場不久便遇上舞台嚴重故障,影響演出效果,接連音響和耳機一度失靈,Joey覺得愧對歌迷哽咽落淚,最後決定放棄下周一(12日)放假休息,提醒當晚觀眾不要丟棄門票,可以重來欣賞一個十全十美「PRETTY CRAZY」演唱會,儘管Joey遇上舞台「危機」,她依然表現專業,以歌會友,更請來「歌神」張學友擔任頭炮嘉賓,笑指這是入行20年最大的花紅。

舞台中央是一個球狀升台,Joey甫出場便一輪勁歌熱舞,唱完兩三首歌後,在《搜神記》音樂響起,Joey笑說:「等個台修好再跳舞。」此時,記者發覺舞台台板歪曲不平,但Joey和舞者仍在上面跳唱,幸有驚無險,之後見到台底有工作人員疑在搶修未果,而有部分機件未能懸吊回半空,阻擋了觀眾視線,Joey便在球體舞台外的位置繼續演出。

人算不如天算,Joey換上黑色裙現身唱《牆紙》,有工作人員突然上台幫她整理耳機,顯得無奈的她說:「這個是我人生最Crazy演唱會,萬分抱歉,有好多技術上不足,我一定會努力做落去。」她忍不住哽咽落淚,續說:「今次係我第一場演唱會,仲差過尋晚總綵排,有機件故障,大家想我繼續做下去?定買另一場飛?其實我準備鬫n耐,但計劃追不上變化,原本要為大家彈琴,但係個琴升不上來。」最後Joey要到樂隊位置自彈自唱《啜泣》,她自爆這是練習得最耐環節,「最初想自彈自唱整個騷,去年便開始練習,但到開騷前一晚才練好這首歌,發覺彈琴好Crazy,最後決定放棄!」

Joey唱到《世上只有》時便登上飛船吊在半空繞場一周,跟山頂觀眾近距離接觸,唱到尾聲時音樂突然中斷,Joey嚇到「O嘴」,幸很快沒事,之後她便在飛船上同歌迷卡拉OK互動。

學友任頭炮嘉賓全場起哄

首晚請來「歌神」張學友做嘉賓,兩人合唱《這麼近那麼遠》,全場起哄,唱畢後學友笑說:「大家知唔知首歌係我寫,佢唱我會增加版稅,其實我同Joey差一輩。」Joey便賣口乖:「邊度係,我中學就聽你羉q,學友哥哥係無年齡限制,同埋好多謝佢,我剛出道時曾撞花佢部車,佢都無放係心。」學友搞笑說:「我記到M家,今日來是囿...哈哈!」自言很挑剔的學友大讚Joey是現今樂壇具備所有條件歌手,Joey亦指請到學友做嘉賓,是入行20年最好花紅,笑言有學友哥哥在身邊好安心,好似食了靜心藥,笑翻全場,最後二人再合唱一曲《真情流露》。

尾聲時,Joey換上一襲紅色晚裝,華麗現身,她謂:「今晚好抱歉,因之前打風,又出現好多不能預測技術性問題,加上個台複雜程度,遠超之前演唱會難度,第一晚就出現唔想見到事情,多謝大家陪我做總綵排,我好感激,見大家咁有義氣,我剛在台下決定下星期一,8月12號本來係我放假,今晚在場麊B友,我想邀請大家再蟀儺],睇一個精心為你]準備餲retty Crazy演唱會!」全場尖叫歡呼,掌聲如雷,Joey再提醒當晚歡眾保留票尾重來欣賞,最後唱到凌晨12時05分,以一曲《心淡》終結。

Joey對演出效果未完美不甘心

昨日Joey在社交平台以「錯體郵票」為主題發千字文暢談當晚感受,她指:「完成第一part quick change的時候,FM不停在我耳邊告訴下一part千萬不要走到台中,我預感已有不妙。原來我們的中台在降下之後發生了嚴重故障,不能變回平地,整個舞台只剩下最外面的圓可以讓我走動,接下來的整晚演出我也只能以歌會友,以及少量的舞步去應付,還有幾經波折才可以升上來的琴。在中途唱《牆紙》的時候更一度連耳機都沒有聲音,那一刻我承認自己有點不知所措有點崩潰。因自覺愧對觀眾,但我心裡面的聲音還是告訴我千萬不能亂,The Show must go on。唱到最後一首歌前,我決定放棄8月12號的假期,邀請所有觀眾到時再來到紅館,欣賞一個完好無缺十全十美的pretty crazy。」

Joey指當晚一定不能稱它為一個十全十美的演唱會,甚至只發揮到三成的功力,是「萬分的不甘心」。但令她有所啟發:「但一方面証實了,要把昨天所有的危機處理過來,少一天的經驗都不能。所以這20年我絕對沒有白過,那一刻就算有多麼的激動,我都要表演出專業。這就是我們的守則,這是我的崗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