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藍月紅軍續爭霸

2019-08-07
■阿古路(右)和雲迪積克,繼續分別在曼城和利物浦陣中擔大旗。  路透社■阿古路(右)和雲迪積克,繼續分別在曼城和利物浦陣中擔大旗。 路透社

英超新季六強檢閱 轉會未現燒錢競賽

新一季英超聯賽將於香港時間周六凌晨開鑼,肩負衛冕任務的曼城上季與利物浦鬥至叮噹馬頭,並在分數上把其餘列強遠遠放離,足證兩軍級數遠在其他對手之上。在受制財政公平法案下,曼城和利物浦在今夏轉會窗均未有進行大幅度增兵,但由於其餘列強暫時看來未覺會有太大改變,看來新季英超仍會是「藍月亮」和「紅軍」之爭。

曼城上季獲得98分,1分之差力壓利物浦稱王,積分更比第3位的車路士多了26分,足證除了紅軍之外根本沒有球隊可以向他們構成威脅。在今夏,曼城唯一重點收購是從馬德里體育會引入西班牙中場洛迪卡斯簡迪,目的該是準備接班上季傷患增多兼年紀漸大的費蘭甸奴,再配合球隊原有主力如加比爾捷西斯、史達寧、奇雲迪布尼、利萊辛尼和貝拿度施華皆是年輕力壯之輩,而阿古路和大衛施華則肩負領軍之責,有理由相信曼城今季仍是爭標要角。

利物浦上季以1分之微飲恨,未能奪得球隊史上首個英超錦標,球隊上下今季肯定更有動力爭標。唯一令人擔心的是,利物浦未有如上季般積極增兵,在今夏只從荷甲施禾利簽入荷蘭小將中堅雲丹貝治,相信不會提供到即時戰力。幸而,利物浦陣中始終有「埃及文明」羅拔圖法明奴、沙迪奧文尼及穆罕默德沙拿負責攻堅,後防亦有被稱為現役第一中堅的華基爾雲迪積克壓陣,只要上述球員保持健康,相信仍是曼城主要大敵。

夏神離隊 林柏特「車長」不易為

上季「三哥」車路士由於違規引入小將,今夏被判罰未能在轉會市場有所動作,只能正式買入上季由皇家馬德里外借的中場高華錫,以及冬季買入後今夏正式報到的美國翼鋒基斯甸普列錫;然而,車仔今季有領隊沙利以及頭號王牌球星夏薩特離隊,先不論名宿林柏特有否足夠能力取代沙利的工作,藍軍在未能買人下,根本難以消化夏神離開所帶來的影響,球隊新季前途實在難以看好。

上屆「四哥」熱刺今夏終於大破慳囊,以打破球會轉會費紀錄的5,500萬英鎊從里昂簽入法國中場尼當比利,近日亦傳已接近簽入貝迪斯攻擊中場盧施素,目的自然是希望向列強作挑戰。然而,熱刺始終未能解決過分依賴哈利卡尼及孫興民爭取入球的問題,加上陣容班底欠豐厚,要在講求穩定的聯賽中爭冠相信仍是有難度。

阿記 紅魔破隊史紀錄身價增兵

阿仙奴在上季獲得第5名,雖然球隊一直聲稱沒有足夠資金增兵,但在今夏仍以破球會紀錄的7,200萬鎊,簽入里爾的科特迪瓦翼鋒尼高拉斯比比;然而,阿仙奴今夏有中場主力艾朗藍斯離隊,而一直為人所詬病的防線卻未有刻意添兵解決,隊長哥斯尼又離隊,因此阿仙奴新季目標,該依然會停留在爭四道路之上。

上季跌落第6名的曼聯新一季自然希望捲土重來;然而紅魔上季已顯示內部有大量問題要解決,其中保羅普巴的去留,前場拉舒福特、安東尼馬迪爾的欠成熟,對球隊復興均是極大障礙。領隊蘇斯克查今夏只簽入威爾斯小將丹尼爾占士、右閘雲比沙卡和剛以破後衛紀錄8,000萬英鎊加盟的哈利馬古尼,似乎未有為前場進攻力不夠的問題帶來解決方案,加上蘇帥為保「太子」拉舒福特,刻意把比利時中鋒盧卡古邊緣化,但以他交換祖雲達斯鋒將保羅戴巴拿的交易又胎死腹中,換句話說新季曼聯仍要依靠未試過一季入超過15球的拉舒福特擔大旗,復甦機會不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