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扮路人誣「濫捕」 《蘋果》自打嘴巴

2019-08-12
《蘋果》的相關相片中顯示,該名女子手持鐳射筆,更明顯見到綠光。 網上截圖《蘋果》的相關相片中顯示,該名女子手持鐳射筆,更明顯見到綠光。 網上截圖

頭版照片拍到被捕女子手持鐳射筆 網民揶揄「出賣自己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蕭景源)尖沙咀前日的非法示威中,一名姓郭的28歲女子被捕,反對派隨即發動文宣機器,在網上聲言該女子「只是途人、不是示威者」,《蘋果日報》也稱她是「沒有裝備的年輕女子」,想製造警方「濫捕」的假象。不過,有眼利市民就發現,《蘋果》的相關相片中顯示,該名女子手持鐳射筆,更明顯見到綠光。有網民揶揄《蘋果》的相片「出賣自己人」,又譏諷路過市民「都要帶住鐳射筆」?

消息指,該名女子前晚事發時身穿白衣,沒有佩戴頭盔、口罩等,她在示威人群中用鐳射槍射向防暴警察,兩名防暴警察於是追前作出拘捕,其間女事主企圖混進人群逃走,但最終被警員按倒制服,混亂間一名記者被撞跌地上。

在兩名警員制服該名女子後,即時引來其他示威者圍觀,有暴徒更試圖上前用雨傘攻擊警員「搶犯」,但被警員揮動警棍嚇走,惟仍有大批人包圍高呼「放人」。

該名女子則試圖以爬行方式逃走,但被防暴警察抓住右腳制止,其後她亦與警員有拉扯。她聲稱自己「只是路過」,惟被發現手持鐳射筆。

警方遂以她涉嫌參與尖沙咀的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拘捕。

真相未搞清 反對派即話「無辜」

在真相大白之前,反對派又再發動文宣機器,將個別相片、短片上載,並聲稱是警方拘捕「路過市民」,形容該名女子是無辜被捕,《蘋果日報》也稱她是「沒有裝備的年輕女子」云云。

不過,「泛民可恥行為事件簿」昨日就貼出《蘋果》頭版的圖片,顯示該報相片亦拍得事件中的女子手持鐳射筆,並恥笑《蘋果》「出賣自己人」、「明顯見到綠光」。「Barry Ho」揶揄︰「咁失敗,居然唔執靚張相先出呀?」「Sharon Wong」則為反對派打圓場的話︰「禷懇楔S會話︰佢只不過係一個去觀星齔顜{。」

據悉,該名女子被捕時又曾大喊自己的名字,因此有網民將她「起底」,在她的facebook上發現有其身穿國泰制服的相片,懷疑她是國泰航空的機艙服務員,但她向警方供稱自己是文員,另有有傳媒則指她只是國泰航空的前空姐。

國泰拒絕回應本報查詢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向國泰航空查詢求證時,國泰拒絕回應該名女子是否公司的前員工,只稱該名女子並非其公司員工。

在過去兩個月的反修例集會遊行中,國泰員工成為常見到的身份角色,其中一名男機師廖頌賢,更因參與西環暴力事件被控暴動罪。此外有兩名地勤人員借工作之便向暴徒通風報信,洩露航班旅客信息資料,為暴徒的行動鋪路。

對此,中國民航局針對國泰的「黃絲」員工發出風險警示,並向國泰提出3大要求。

雖然國泰航空日前已證實肇事的暴徒機師已被勒令停飛,該兩名地勤人員亦已被解僱,但國泰就向員工表示不會向內地部門提交曾參與反修例活動的人員名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