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葉太:妄圖推翻政府不可能得逞

2019-08-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暴徒連月有組織、有計劃的衝擊行動,明顯不再是一般遊行示威般簡單。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日前接受新華社訪問時指出,現在的抗爭活動暴力不斷升級,帶有「顏色革命」的特徵,是妄圖推翻、顛覆特區政府甚至挑戰中央政府的政治運動。她強調這種運動不可能得逞,並呼籲善良的市民看清真相,不要支持這些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壞分子,不要參加他們的集會。

籲良好市民撐特首挺警隊

葉劉淑儀說,日前舉辦的香港局勢座談會釋放了很清晰的信號,就是中央絕不會向暴徒讓步,並呼籲廣大市民團結起來支持行政長官和警隊。誠如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所說,如果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出現香港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動亂,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按照基本法規定,中央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

葉劉淑儀指出,明眼人都看到持續兩個月的示威背後有策劃、指揮、支持和推動,亂港分子知道警隊是維護香港治安和秩序的重要支柱,就不斷打擊警隊士氣。不過,雖然警方受到非常大的壓力,但仍非常忍讓。她認為,香港警察要應付強大力量策劃、推動的暴力行動,暴力手段更不斷升級,還要面對社會輿論壓力,是肉體和精神的雙重折磨,冀香港市民應該多為警方發聲,多出來支持他們。

批李柱銘玩「變臉」呃港人

有人聲稱事件是因修訂《逃犯條例》而起,葉劉淑儀指出,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1998年,已促請特區政府盡快就內地和香港移交疑犯的安排與中央政府進行商討及達成協議,但現在他稱修例是「惡法」,還跑去美國「告狀」,「是誰在玩『變臉』?是誰欺騙市民?」

葉劉淑儀批評,有些人以「反修例」做藉口,不斷衝擊政府部門,擾亂社會秩序,甚至令香港在國際失色,讓很多想來做生意或旅遊的人感到香港是一個不安全的城市,用心非常惡毒。

她強調,香港不能再亂下去,而有關暴徒已經觸犯襲警、非法集會、刑事毀壞等罪行,不能因為他們「聲大」和「人多」就可以要求「特赦」、釋放。她建議要考慮採用刑事、民事等多種法律手段,盡快平息各種暴力違法行為,「我相信支持法治、支持法庭,仍然是香港社會最大的公約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