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學生天台「演練」衝擊 中學致歉

2019-08-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在社會動盪暴力衝擊處處之際,學校天台竟淪為「暴徒培訓基地」?位於何文田的余振強紀念中學,被發現在學校天台出現疑似「演練」衝擊場面,多名青年手持類似槍支物體,一同向天台的另一邊衝鋒,其中一人更高舉美國國旗。校方昨日發聲明確認事件,指已對涉事者作教育和勸導和嚴謹跟進,學校對於事件帶來不安深表歉意。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日前在余振強紀念中學的天台共有8名青年疑似為衝擊「演練」,其中4人並排作準備,1人高舉美國國旗,另3人手持疑似長短槍狀物體,一聲令下衝往天台的另一邊;其餘人等則在旁邊觀察吶喊,亦有一人站在桌上疑似拍攝或指揮。

網民憂校園培訓恐怖分子

有關情景令大批網民譁然,質疑學校提供場地予暴徒作培訓練習,「Michael Kung」質問指「點解D(齱^學校成為恐怖分子基地?」「Yuria Lai」則說:「原來學校係禲]編按:意指黑衣口罩暴徒)竇!請大家要求校懂(董)校長開記者招代(待)會向全港市民交代。」「Agnes Yam」認為「間學校乜吾知有黃顐咱炕]驉^入去演練衝擊活動,校方要追究到底!唔係真會變左(驉^養鞢]禲^學校!俾(畀)仔女讀落下(去)有可能連父母都殺!」

多名網民亦表明會投訴,強調教育當局需要介入。「Fanny Lai」說:「教育局要正視問題,點可能由學校提供訓練,呢蠷ヴ晜n即刻停課,即刻炒鰹晡 ,從(重)新評估教師質素。」「Daniel Mak」亦指「要嚴查校長和教師!不過教育局都係不知所謂,可以俾咁多黃絲教師在各大、中、小學滲透。」亦有人質疑此等行徑荒誕低水平,「Jennifer Lao」直指「擺明是學衝擊,練這些正╮]傻)仔」;「Nc Yuen」則諷刺說「變鬻E振L(強)精神病院」。

余振強紀念中學確認事件

至昨日余振強紀念中學於校網發聲明,確認事件發生於8月5日,有校友和學生持美國旗及氣槍在天台奔跑,其間發出氣槍射擊聲響,強調該等行徑不獲學校法團校董會及教職員認同,也不代表學校立場。

聲明解釋,當日是校內氣槍射擊學會練習,活動完結後有校友和學生於老師不在場下,因貪玩而做出相關行為,而老師得悉事件後即對涉事校友和學生作教育和勸導。而據學校調查所得,美國旗是由一名校友帶回,校方事前並未得悉。

校方又強調,會繼續跟進和輔導相關校友和學生,確保他們明白其行為可能衍生誤解和負面影響,並能從事件中學習。對讓各界產生誤會或帶來不安,校方深表歉意,並承諾會正視事件,嚴謹跟進並監察相關學會活動,避免再次發生。

教局:得知聲明 跟進事件

教育局發言人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指,已得知學校發出的聲明,局方會跟進相關事件,並與校方繼續保持聯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