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肥黎激起公憤 市民上門聲討

2019-08-12
■市民到黎智英寓所外示威。■市民到黎智英寓所外示威。

斥賣港煽亂漢奸行徑 政界批勾連美國搞「顏色革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在幕後黑手操縱下,暴力衝擊持續升級。其中,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更被國務院港澳辦點名批評其亂港。昨日,多名市民自發到黎智英的寓所外及壹傳媒大樓外示威,聲討他出賣香港、破壞香港法治及繁榮和穩定的漢奸行徑。

20多名市民昨早自發到黎智英的住宅外示威,聲討黎出賣香港、破壞香港法治及繁榮和穩定,其後再轉往壹傳媒大樓外示威。他們拉起巨型橫額斥責黎智英是「美國走狗」和「蠱惑造謠爛蘋果,資助暴動黑金主」等,斥責他是禍港亂港的總策劃,並高叫「黎智英賣國賊,滾出香港」等口號。

陸頌雄盼政府跟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早前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高規格會見黎智英是不合理的,質疑若黎智英只是一名普通的香港傳媒集團老闆,不可能受到這樣的待遇。陸頌雄直斥,很明顯美國當局想要借助「反中亂港」的傳媒人來帶動「顏色革命」,亦可知道美國在背後有參與出錢同策劃亂港事件,是居心叵測。

2014年的違法「佔中」,黎智英明顯在當中扮演重要角色,惟直到現在暴力衝擊事件,黎智英同樣有份參與亂港,卻仍未被檢控。陸頌雄質疑特區政府是否投鼠忌器,要求政府檢討,在痛定思痛後要加以改進。他又批評黎智英其下傳媒不斷抹黑報道並造謠作假,任意欺騙市民,引起市民極大憤怒。

陸頌雄又指,有市民去示威聲討黎智英,反映市民已經開始醒覺這場亂局是有人別有用心,有人在玩弄賣國把戲,「好明顯美國係黎智英鼣怳j後盾,已經很赤裸地擺出來」,直斥黎是亂港「幕後黑手」。

他認為,市民到黎智英寓所外的示威是文明的表現,一點都沒有使用暴力,很和平地表達訴求,他希望可以感化其他用暴力的激進示威者盡早收手,不要破壞香港。

馬逢國斥黎損港利益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亦表示,黎智英做了很多損害香港利益的事情,很明顯是在煽動和鼓吹暴亂。他直斥「美國公開接見黎智英,行為等同於干預香港事務」,是不恰當的,應予以嚴厲譴責。

他又認為,若政府檢討及了解後發現黎智英確有違反法律,必須嚴肅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