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更耐心聆聽青年心聲

2019-08-12

昨日「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禮上,特首林鄭月娥特別提到,目前香港正於外憂內患之際,經濟下行的風險很大,強調每一位珍惜香港、熱愛和平的人,都應該齊心一致,共同為維護美好的家而努力。她承諾,特區政府未來會更耐心地接觸不同階層的青少年,聆聽他們的心聲,共同建設美好的香港。

林鄭月娥表示,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也是每一個社會的接班人,而香港特區政府為培育人才,正大力投放資源,以落實均衡發展、全人教育的理念,而當中強調的德、智、體、群、美,不單要從課堂學習,也需要家長、社會領袖的諄諄善誘。

她續說,本屆政府非常重視青少年的培育工作,為了開闊年輕人視野,特區政府一直推行不同地區的境外交流活動,包括專上學生交流資助計劃及前往「一帶一路」地區交流的資助計劃,為青年學生提供立足香港、放眼世界的機會。

助學生建正確世界觀

林鄭月娥認為,若學生對世界發展形勢有更深切體會,則能循多角度思考問題,協助他們建立正確世界觀,好讓他們日後能回饋社會,以強化香港的競爭優勢。 ■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