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水過留痕】「星二代」廚神

2019-08-14

少爺兵

有一手好廚藝,又能為自己的女朋友或老婆洗手做湯羹的男人,是不少女人視作最有魅力和浪漫情操的男神。而男藝人徐肇平(香港影視圈女藝人黃淑儀之子)不單止外形高頭大馬,廚藝出眾,尤其是為食物調配醬汁頗有心得,曾有不少飲食節目皆是「母子檔」上陣。

黃淑儀是TVB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紅極一時的女藝員,與汪明荃、李司棋、趙雅芝在電視圈被合稱為「四大花旦」,十九歲時下嫁比她年長二十年的電視圈著名監製劉芳剛,然而兩人的婚姻最終以離婚收場;黃淑儀其後在加拿大再婚,徐肇平是「星二代」,曾簽約成為TVB藝員,但當TVB要求他簽六至八年的長合約時,他拒絕了,以自由身尋求發展。而黃淑儀為兒子抱不平地說︰「有長合約在身的藝人,太受束縛了﹗」

資深電視圈幕後人員就表示︰「藝人就是公眾人物,一言一行受到關注是必然的事,也是要成為藝人須付出的代價之一,全世界的演藝界所呈現的現實和殘酷,都與追求名成利就藝人的雙方利益掛u,人要生存,能否維持到基本的生計,已是最底線的現實。」

幕後人員又指出,有不少「星二代」被指在投身演藝圈時已贏在「起跑線」上,是耶非耶?都只是見仁見智的個人觀感,藝人能名成利就,誰也知道是存在很多很多的因素,絕對不能一概而論;正如某女藝員在電視圈已薄有名氣,但當她跳槽到另一間電視台時卻不受重視,演出的劇集被視為「倉底貨」,詎料「倉底貨」令她一劇爆紅,成為電視圈的天之驕女。

女藝員回想說︰「當時我抱的是平常心,那份驚喜令我的心臟狂跳,情緒高漲,平復心情後我更要認清往後的演藝生涯方向,或許我的性格是比較理智型,演藝圈的事情每刻都在變化,不管你所要求的理想和生活是什麼?掌握在自己手裡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