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梁振英「護港聯」懸紅百萬緝暴徒

2019-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尹涵)暴徒在機場的惡行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譴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表示,自己會在早前提出成立100萬元的懸紅基金中拿「花紅」出來,請社會各界人士提供資料,將違法暴徒緝拿歸案。「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亦發起「反對暴力、守護香港」系列行動,包括懸賞100萬港元,鼓勵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

盼沉默大多數發聲止暴

梁振英指出,暴力行為倘繼續下去,很容易造成傷亡,實施暴力的狂徒、暴徒及在背後默許和支持他們的「縱暴派」,要為傷亡負責。同時,一定要嚴懲違法暴徒。他希望沉默的大多數發聲止暴制亂,敦促一直默許暴徒施暴、不與暴徒割席的「縱暴派」嚴正表態。

「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發出聲明。「大聯盟」召集人及發言人黃英豪表示,大聯盟由昨日起開始發起「反對暴力、守護香港」的系列活動,包括發起反對暴力網上聯署,並計劃在短期舉行大遊行;懸賞100萬港元,鼓勵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與教育及辦學團體合作,舉行校園反欺凌、反暴力活動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