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黑衣幫拆國旗丟棄犯主權

2019-08-19
■ 5個黑衣人將懸掛於粵海大廈外牆的一面國旗拆下,更棄於地上不顧。 視頻截圖■ 5個黑衣人將懸掛於粵海大廈外牆的一面國旗拆下,更棄於地上不顧。 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有人標榜所謂「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集會,延至昨晚卻出現侮辱國旗一幕。在上環的粵海大廈,一行5人的黑衣人將懸掛於大廈牆外的一面中國國旗拆下,更棄於地上不顧,此舉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嚴重冒犯國家尊嚴。

一行5個身穿全黑色衣物及戴上頭盔的男子,昨晚在粵海大廈外,商討如何把懸掛在牆上的中國國旗拆下。其中一名黑衣人建議:「剪最上面麙齱A麙曮}剪×到囉。」有兩名黑衣人撐起雨傘,以防被掉下來的國旗弄傷。一名黑衣人在場指揮,「扶住佢,一剪,剪呢度呀,前面麙齱A一剪就斷啦。」不久,「G」一聲,國旗應聲沿牆身滑落。有黑衣人更稱,「落雨呀,走啦。」其後,便若無其事般離去,任由國旗落在地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