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縱暴頭目「晒馬」 指揮違法遊行

2019-08-19
■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等昨日帶頭拉起直幡,步出維園煽動非法遊行。 中央社■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等昨日帶頭拉起直幡,步出維園煽動非法遊行。 中央社

「禍港四人幫」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到場 煽來回維園「充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民陣在維園舉行所謂的「流水式集會」,整個集會卻儼如「縱暴派大晒冷」。其中,「禍港四人幫」中的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都有到場,而黎智英作為「禍港四人幫」最活躍分子,更猶如集會「總指揮」,帶頭步出維園進行非法遊行。同場亦有多名縱暴派議員現身,涉嫌自我宣傳吸選票。

肥黎等帶頭非法遊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午在集會現場視察,黎智英聯同李柱銘下午約2時半現身銅鑼灣,甫到達就走向集會大台,並接受外國媒體訪問,他聲稱自己不怕中央派解放軍到港,當被問及為何不擔心,他只是一再重複「不怕」,之後就交給另一名禍港亂港頭目李柱銘回答。

至昨午3時許,所謂的「流水式集會」開始,黎智英又充當「總指揮」,與李柱銘、何俊仁拉起直幡帶頭經高士威道離開維園,其間他多次要求參與非法遊行者「行快齱v、「唔好阻住」等。當下雨時,黎智英身旁兩名壹傳媒記者即為他撐傘,又幫他穿上雨衣。

戴耀廷一出獄便到場

與黎智英關係密切的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陳日君亦有現身,在維園發起祈禱會。而因非法「佔領」被判監16個月、日前獲法庭批准在上訴期間保釋外出的「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一出獄就到場,未知是否又想搞事。

多個縱暴派政客亦有現身,在非法遊行途中「博出位」,個個自帶揚聲器叫咪,但似乎更像是要為自己吸選票,他們包括工黨李卓人,街工梁耀忠,公民黨梁家傑、郭家麒、陳淑莊,社民連梁國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以及朱凱Y等。其中李卓人在中環終審法院對出,鼓動大家走回維園「無限 loop」,企圖「充大條數」,民陣自稱的所謂「170萬人」就是這樣「充」出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