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英前議員批偽善 稱英對示威更嚴厲

2019-08-19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外電報道:英國前國會議員加洛韋日前在「今日俄羅斯」(RT)撰文,批評英國政府對待香港近期的示威問題時態度偽善,假如英國出現類似的暴力示威者,政府只會以更嚴厲的手法應對。

加洛韋在文中提及香港示威者「佔領」機場事件,認為他們的行為不能接受,「如果英國示威者『佔據』希思羅機場,大肆搗亂,迫使英國航空公司停飛升降航班,導致嚴重經濟損失及對乘客造成不便,我可以保證他們的示威,在第一天就會被突擊隊驅散」。

指英殖民不許港人擁民主

加洛韋強調,英國曾殖民統治香港約150年,他批評英國口口聲聲指香港渴望民主,但在殖民時期卻不容許香港市民擁有任何形式的民主。此外,英國引述非政府組織和「公民社會」的意見,卻避談這些「非政府組織」背後,是獲得英國和美國提供資金。

加洛韋指出,面對外國資助的暴亂和破壞香港經濟,全球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較中國來得更克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