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韋達開倉靠三班馬揚名

2019-08-19

今季韋達開倉,多了一個馬房,由廿一個變回了廿二個,從暑期韋廄的收馬情況來看,現時已有三十多匹舊馬,雖然加上新開倉必定有十匹新馬的配額,但開倉的初期,估計養馬數量仍不會太多,估計四至五十匹之間,韋達新開倉便要靠這批兵源打天下。在這個暑假,韋達並沒有外遊,與副練薛順強埋頭苦幹的替現時加盟此廄的馬匹做好準備出賽的工夫,以一批舊馬的兵力分佈圖來看,目前韋達旗下最高分馬是104分的「加州福星」,第二高分馬是88分的「軍民歡」,第三高分馬是85分的「得勝駒」,第四高分馬是81分的「大風暴」。

上述四匹韋廄最高分馬,在加盟韋廄的初期相信難有太大期望,先說該匹「加州福星」,由告東尼馬房轉投,上季跑了13場,僅在田草千二米贏過一場,當時是評97分,並用有十磅可減的陳嘉熙披甲,結果負一一六磅之下,以一放到底姿態影相僅以短頭贏了大熱門馬「美麗滿載」,其後評分便加至104分;稍後再跑過兩場,分別是用上黃俊及何澤堯操刀,都是無功而還,評分經過暑期後仍沒有調整,估計現時情況下,即使再有機會交回陳嘉熙手上,看來仍很難會爭取到頭馬,季初階段相信馬房會部署積極減分居多。

至於由大摩馬房加盟的「得勝駒」,上季的表現卻是差強人意,在整季的十次出賽中,僅得一次上名紀錄,便是在田草二班千六米由蘇兆輝策騎獲亞席,只是輸給「嘉應之星」腳下,第三名是「添滿意」,後者能夠分別在千六米贏「妙算達人」及於二千米贏「夏威夷」,足見「得勝駒」實力不俗,這仗牠的評分是90分,該役後牠再未有進一步成績交出;到上季最後一仗,這駒是以85分列陣,但經過暑期評分調整後,評分上並沒有下降,似乎要解決這駒的內在問題才能重拾贏馬的威力。尚有「軍民歡」及「大風暴」,前駒上季交出兩W,後者交出一W,都已盡所能。

現時韋達馬房較多第三班賽駒,暫有六駒,分別是80分的「志在四方」,75分的「利害了」、72分「旅英福星」、69分「廣陵王」、65分「紅粉彩影」及63分「興爾」,這些馬匹部分已在去季交出過頭馬,即使未有頭馬交出,但陣上經已有走勢顯露,轉馬房的目的,一是不外乎屬韋達的支持者,二是上手馬房未能交出頭馬,故希望支持新開倉的韋達,寄望新的一季有個好開始。

「志在四方」上季在大摩馬房時,曾在千六米贏「蟲草之星」打開勝門,目前仍沿留三班,只要新季進度理想,相信必有一番功業。「利害了」只是一匹上季跑過四仗的質新自購馬,其中一仗便是贏千四米,該役亞軍「喜佳龍」也非善男信女,估計居三班尚有大把上升空間。

「旅英福星」是上季愛爾蘭自購馬,未嘗出賽。「紅粉彩影」上季只跑過六仗,最後一仗跑千六得第五名,開始有接近走勢,估計今季是大勇大熟期。另外「興爾」上季屢拚未能交出頭馬,現時所評的63分,韋達可作兩個選擇,一是減分落四班爭功,二是在三班負輕磅求成績,估計於季初階段已可起到作用,替馬房爭取成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