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蒙面刀手闖酒吧斬傷5人

2019-08-19
■灣仔酒吧斬人案現場,刀手的私家車被扑爆前後擋風玻璃。 網上截圖■灣仔酒吧斬人案現場,刀手的私家車被扑爆前後擋風玻璃。 網上截圖

與一批鐵通南亞漢激戰 1人被捕或涉收「陀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灣仔駱克道一間酒吧昨午發生斬人血案。至少6名以黑色口罩蒙面的持刀男子闖入酒吧施襲,其間又與到場的另一批手持鐵通的南亞漢在街頭激戰,一輛私家車被打爆頭尾擋風玻璃,警方到場證實共有5人受傷,包括酒吧職員,其中一人頭、手重創,另有一名非華裔男子被捕扣查,事件初步不排除與黑幫收「陀地」(保護費)有關。

發生傷人案的酒吧位於駱克道88號近盧押道,距離灣仔警察總部約500米。昨午12時許,突有至少6名分持牛肉刀、戴黑色口罩、手套及鴨舌帽的男子,分乘兩輛私家車抵達酒吧門外落車衝入施襲,大肆破壞。

據悉,當時酒吧內有約30名顧客,各人目睹刀手闖入,嚇得雞飛狗跳,慌忙走避。

30顧客目睹混戰慌逃

約同一時間,再有一批手持鐵通的南亞裔男子趕抵與刀手混戰,雙方由酒吧內打出街頭,混亂間有人受傷倒地,有刀手擬登車離開,但被南亞漢追前狂扑車身,導致頭尾擋風玻璃爆裂粉碎,刀手見狀惟有分別徒步及乘另一輛私家車逃走。

地面遺染血牛肉刀

由現場附近閉路電視拍下的片段所見,兩批人在酒吧外激戰,一名身穿黑衫的男子受傷倒地,身旁則站有數名手持鐵通的南亞裔男子。另有目擊者指,其中一名男子遇襲倒地後,仍被手持鐵通的南亞漢圍毆逾1分鐘。而涉嫌打鬥及傷人的逞兇男子,則在警員到場前四散逃去。

未幾,警員到場證實共有5名傷者,地面遺下大攤血跡,另有一把刀柄紗布染有血跡的牛肉刀。傷者則由救護車分送往瑪麗醫院及律敦治醫院治理。警員在現場調查期間,截獲一名相信與案有關的南亞裔男子,遂將其拘捕帶署扣查。據肇事酒吧其中一名尼泊爾裔男股東Mike稱,相信事件涉及黑幫收「陀地」(保護費)有關。

他又指,其另一間位於謝斐道的酒吧,在事發前1小時亦曾被人搗亂,而涉事酒吧剛完成裝修,兩日前才重開,而過去已曾多次被人上門要求交保護費,但被他拒絕,不料昨日竟遭人上門施襲,除大肆破壞外,又斬傷其酒吧一名經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