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保港」促教局將縱暴師「釘牌」

2019-08-22
■「保港」譴責教協縱容教師在校園內濫用暴力及散播仇警言論。■「保港」譴責教協縱容教師在校園內濫用暴力及散播仇警言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縱暴派之一的教協為一己之私,將莘莘學子變成「政治籌碼」。「保衛香港運動」約30名成員昨日到教協示威,譴責教協縱容教師在校園內濫用暴力及散播仇警言論,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地方,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更令未成年的學生被捲入政治漩渦,要求教育局取消煽暴者的教師資格。

教協罔顧家長的擔憂和學界的呼聲,上周六發起所謂的教育界遊行集會,煽動遊行罷課,企圖將教育與政治捆綁,荼毒莘莘學子。 「保衛香港運動」約30位成員到旺角教協示威,強烈譴責教協煽動學生罷課,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地方,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更令未成年的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的機會。

赴教協示威譴責煽罷搞激

主席傅振中表示,教協發起所謂教育界遊行集會,煽動學生遊行罷課,企圖將教育與政治綑綁,荼毒莘莘學子,更點名批評教協理事張銳輝卑鄙無恥,縱容煽暴派政棍煽動學生罷課,稱「他們有表達政見的權利」、「老師要讓他們實踐」云云,甚至鼓動老師在校內搞衝突,促老師回校進行開學會議時,「唔好怕和同事或校長有衝突。」

他續批評,教協另一理事、通識科老師方景樂亦聲言,「老師一定要企響示威學生那邊」,不僅言論立場偏頗,其騎劫學生、進而騎劫家長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傅振中並點名批評,英華女校教師蘇瑋善在旺角涉嫌非法禁錮女途人、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發出惡毒的咒詛警察子女言論、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在網上發佈仇警言論等,均已令教師的專業形象嚴重蒙污受損。

他要求教育局根據香港法例第二百七十九章《教育條例》第四十七條,即在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覺得該教員不稱職、認為足以構成專業上的失當行為者,或認為不利於維持該教員任教的學校的良好秩序及紀律者,取消有關人等的教師註冊。

「保港」成員之一的郭女士表示,身為家長,她希望孩子在校園內學習知識,而不是學習如何用暴力襲擊警察,希望教協懸崖勒馬,還學生一個如期開學的校園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